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知名早教机构,道歉!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17日 10:08来源于:乐清娃呱呱呱
分享:

近期,知名早教机构美吉姆再度陷入闭店风波,广州、上海、成都等地出现大量的闭店现象,不少学生家长反映出现退费困难、无故闭店、强制转课等情况,甚至有家长怀疑商家是否已经“卷款跑路”。

针对“部分加盟中心关闭”一事,美吉姆(中国)总部日前通过微信号“美吉姆国际早教”发声明道歉,并称将协调制定解决方案。

美吉姆再次陷入闭店风波

今年以来,知名早教机构美吉姆多次陷入闭店风波。不少家长反映,“课还没上完,美吉姆就闭店停课了,退费的诉求迟迟未能解决。”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目前有940余条投诉涉及美吉姆,多数用户投诉的内容都是美吉姆退费困难、无故闭店、强制转课、无人对接,不少家长怀疑商家卷款跑路。

通过翻阅得知,大多数学员的学费都高达上万元,此前有承诺剩余的课时可以转课或退费,但最终未能得到解决。甚至有家长反映,今年6月30日刚交完钱,一节课还没上,该店铺就关门了。

除了大批学员退费困难外,美吉姆的老师及工作人员也面临讨薪无果的情况。

据封面新闻,今年初,成都美吉姆早教机构被疑“跑路”。美吉姆的老师叶女士反映,今年初,美吉姆被疑跑路后更换了新的投资方,在3月1日得以复课。新老投资双方签订了协议,以前的课程、老师被拖欠的工资等都由新投资方负责。但就在6月27日,美吉姆关闭了三家门店,原因是无法支付商场租金。

叶女士表示,美吉姆在成都有6家门店,工作人员一百多名,加上此前离职的员工,总共被拖欠的薪资已有412万元左右。

知名早教机构,道歉!

美吉姆发声明道歉

近日,针对“部分加盟中心关闭”一事,美吉姆(中国)总部通过微信号“美吉姆国际早教”发声明道歉,并称将协调制定解决方案。

声明中表示,受整体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和行业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广州、上海、成都部分美吉姆加盟中心作为独立经营主体作出了并店、闭店决策,美吉姆(中国)总部对上述中心闭店给各位会员家长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美吉姆(中国)总部将协调上述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对于会员的未消课时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将与中心保持沟通、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力争最大程度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尽最大努力降低对会员家庭的影响。

此外,就部分美吉姆加盟中心工作人员在销售中可能存在的“自称直营店”等违规销售行为,美吉姆(中国)总部高度重视,已经责令相关中心进行整改,并将派专人在全国范围内排查各加盟中心是否存在类似的违规销售行为,也将协调加盟中心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会员家长可通过官方咨询电话(4006027766)查询美吉姆加盟中心情况,美吉姆(中国)总部将一如既往地坚定维护、全力保障会员家长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美吉姆(中国)总部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日常经营工作,并对授权加盟中心提供系统的人员培训、运营指导等支持。针对部分加盟中心存在的违法行为,美吉姆(中国)总部保留提起司法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就个别网络用户和自媒体借机混淆视听、恶意抹黑美吉姆品牌的行为,美吉姆(中国)总部将保留追究相关责任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美吉姆(中国)总部曾发声明称,“目前美吉姆(中国)总部及全国400余家授权加盟中心运营情况正常。”

针对家长反映的“关店潮”,美吉姆表示,“为应对外部市场经营环境的变化,美吉姆部分地区加盟中心进行了相应的经营调整和布局优化,其目的是应对当前市场环境下的经营压力,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业绩大幅亏损

美吉姆官网显示,美吉姆40专注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目前已进驻38个国家和地区,开设近800家儿童早期素质教育中心。美吉姆凭借在儿童早期素质教育、运动机能学、体育、舞蹈以及体操领域的专业经验,研发出了一套课程体系,通过系统化、结构性的课程,致力于帮助0-6岁儿童强健体魄、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树立自尊心和自信心,助力综合素质发展。

美吉姆于2018年底登录A股,但上市以来的业绩表现不容乐观,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此后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7月14日,美吉姆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0万元至9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为4897.27万元。

针对业绩变动情况,美吉姆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仍在逐步恢复中,社会消费能力持续下降,美吉姆中心前期积累的经营压力集中释放,一方面,面临商业综合体经营变化、加盟商资金压力、人员流失等经营困难,部分美吉姆中心运营成本较高;另一方面,我国人口出生率下降,也影响了早教行业市场的发展。

受美吉姆各中心阶段性、永久性闭店影响,截至2023年6月30日,美吉姆签约早教中心数量较去年同期净减少109家,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同比下降,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应减少。

截至发稿,美吉姆报3.81元,总市值为31.3亿元。

乐清娃呱呱呱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