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陈列 > 正文
橱窗陈列是一种心理战术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1月30日 16: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厨艺日增。只要是时间来得及,我尽量自己做晚餐,炒一两个菜下酒。就这样切切炒炒的,突然就联想到商品陈列的增值性。

橱窗陈列是一种心理战术

一样的萝卜青菜,摆在菜摊上卖八毛一块;拿到快餐店里,炒到盘里,卖个八块十块;到了五星级大酒店,经过挑选、加工、造型等诸多环节,用高雅精致的器皿捧出来后,就可能是几百块钱的价格了。

在菜摊小贩的眼里,青菜萝卜就是青菜萝卜;在快餐店厨师的眼里,它是一道菜;在星级酒店厨房大师的眼里,他能从植物伸展的根茎上看到一种情调,或者从色彩和形状的搭配上联想到一种祝福(当然这是在雕刻、加工完毕和给菜式起个寓意深远的名称后)。青菜萝卜的增值就是这样完成的。

大道相通。我想起了之前我们做女鞋陈列时的方法。首先是先找出单品的卖点,然后根据单品卖点来摆放:鞋身弧线优美的款式,侧摆或斜侧摆;鞋跟或楦型有特点的款式,后摆;鞋头耐看迷人的,前摆;鞋子装饰性强的,找一个适合展示饰品的角度摆放;材质独特的,以垫架托放,当然,用材质相同的原材料衬托更佳。然后在取舍中整合,在整合中取舍,把这些单品中所共有的品牌特征突显出来。

最后在橱窗里把品牌所提倡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场景化。同样的商品,同样的卖场,不同的人做陈列,品牌形象传递和销售提升的效果亦不相同。

这和青菜萝卜的道理相同:原价相同,售价不同。坦率地讲,我现在的陈列水平,用青菜萝卜的角度看,充其量也就是一快餐店厨工的眼光和水平。陈列的增值性,是建立在商品符合美学法则的展示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高价值的,万物都具备自身独特的美感,美无处不在,只是不被我们发现或者被我们忽略。

陈列就是把商品那些千姿百态的美都找出来、呈现出来,并通过彼此间共有的品牌特征汇聚到一起,使它们的美独特但不孤立。这样做的目的,可以让顾客很轻松地就完成一个审美过程,留下愉悦的视觉体验。

一位业内前辈这样评价陈列的增值性:陈列是一种障眼法。本来是价值一千元的商品,通过遵循美学法则的展示,及环境、背景的渲染衬托,让消费者对商品的心理价位发生变化,觉得这件商品应该值二千元甚至数倍,这样消费者会对商品产生一种物有所值的心理,从而愉快的购买。

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战术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