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澳亨奶粉总经理郭立华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乃是双赢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1月06日 16: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5年12月20日,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正式生效,生效当天实施第一步降税,2016年1月1日实施第二步降税。

年底到明年将迎来两次关税调整。记者梳理发现,20日当天来自澳大利亚进口商品中,有2402个商品关税为零,包括龙虾制品、罐装鲍鱼,拍立得相机等。

至于大家非常关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协定生效当天关税从15%降为12%,到第二年,即明年1月关税再降到9%。即明年澳大利亚进口的配方奶粉进口税的综合税负将从目前的34.55%降为27.53%,降低7.02%。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乳制品出口市场,乳制品关税的变化备受国人关注。根据中澳自贸协定,未来4年内,澳大利亚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中国市场原来所需15%的关税将逐步免除,其他奶粉10%的关税将在11年内免除,液态奶15%的关税将在9年内免除。

有媒体把中澳自贸戏称为“牛奶协议”,意思是,协议达成后,澳方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奶业。对于“牛奶协议”为中澳百姓带来的巨大利益,记者采访了澳大利亚进口奶粉澳亨品牌的总经理郭立华先生。

中澳双赢:澳亨奶粉总经理郭立华专访

郭总表示,中澳自贸协定对老百姓最大的好处就是商品便宜了。在澳华人可以购买到更便宜的“中国制造”,比如家电、服装等。相应的,中国进口澳大利亚产品,比如说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奶制品、羊毛制品等,这些中国人很喜欢购买的产品的价格会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而对于大家非常关注的奶粉在关税为零之后,我们国人就会享受到质优而且价廉进口奶粉了,这对于一直热衷于国外优质奶粉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对利好的消息。所以可以说中澳自贸协定是一项双赢的政策。

郭总还强调,目前国内的奶粉市场正在进行一次大洗牌,中国政府对于奶粉配方的注册政策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中外品牌一视同仁,届时国内的奶粉市场将会更有序、更完善,大批的“假洋鬼子”将会面临淘汰的危险,而像来自于澳大利亚的奶粉品牌“澳亨”已经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注册认证,像这样纯粹的澳大利亚品牌奶粉会更受国人青睐,市场前景看好。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