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旺旺新布局欲涉足奶粉市场
行业编辑:清芷
2016年02月23日 13: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旺旺集团日前宣布,投资约7亿元的湖南望城大型乳品生产基地启动试运行,年产值可达60亿元。近两年来依托休闲食品起家的旺旺,正在逐步发力酸奶、乳酸菌和奶粉三大领域,以新的产品策略和经营方式,谋变内地市场,改变运营多年利润压缩的局面。

旺旺增长现疲态

经过多年发展,旺旺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但是这些年旺旺并没有进行过多的产品升级、产品线构建和多元化发展,主要依赖雪饼和儿童类产品。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表示,“从2014年开始旺旺已经出现增长疲态,出现利润和业绩的天花板”。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旺旺总营收37.75亿美元,与2013年38.18亿美元的峰值相比,业绩首次出现下滑。其中,占乳品及饮料近90%的旺仔牛奶营收17.85亿美元,当时约折合11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8%,是18年来首次下滑。

圈地奶粉乳饮料市场

在中国大陆“二胎”全面放开政策的利好下以及在旺旺乳品及饮料业务中占比高达九成的旺仔牛奶业绩下滑的情况下,旺旺显然已经意识到危机并且正在做出一些改变,向乳制品全领域进军。

旺旺逐步开始谋求在奶粉板块的布局

2015年10月16日,日本森永乳业与我国台湾食品品牌旺旺集团旗下浙江明旺乳业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进口森永奶粉,进军中国奶粉市场。该合资公司预计将于2016年年初正式展开业务。

除却在酸奶、奶粉等领域的布局,旺旺更是不会放弃在大热的乳饮料市场分一杯羹的机会。总投资7亿元的大旺乳饮新区项目近日竣工,其生产线在2015年12月下旬开始试运行。该项目新建的乳饮料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原料运输、产品生产、成品储藏上均实现自动化。据悉,大旺乳饮新区项目年产值可达60亿元,将成为旺旺最大的乳品生产基地和标杆工厂。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