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陈列 > 正文
陈列设计师究竟有什么样的小秘密?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3月02日 17:20来源于:童装微资讯
分享:

你曾经为街头瑰丽的一景而驻足吗?羡慕橱窗里艳光四射的商品吗?在发达国家,百货店的橱窗就像剧场一样令人流连往返,而陈列设计师就是无声的促销员。而我们就是要通过曼曼的熏陶来达到陈列设计师这一国际流行的时尚职业。

拿手好戏———使呆板变鲜活

陈列装饰技术起源于欧洲商业及百货业,有商品的地方就有陈列。每年每季的最新时尚都通过陈列设计师最终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他们对品牌和销售的促进作用人所共知。他们拥有令人羡慕的地位和薪水,是千金难求的商品促销高手。

陈列设计师的职责是在充分理解商品内涵的基础上,对产品、橱窗、货架、模特、灯光、音乐、POP海报、通道进行科学规划,让商品在道具、辅助商品、装饰品及灯光的衬托下闪亮登场,从而使商品从呆板变得鲜活,达到促进产品销售、提升品牌形象的目的。

销售高手———擅长多种门派

据了解,陈列设计是一门综合性学科,涵盖了美学、营销学、心理学、视觉艺术等多种知识。一个优秀的陈列设计师除了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外,还要对品牌的风格、顾客的购买心理、产品的销售有一定认识。陈列设计师虽然有艺术的美感优势,但没有我们的销售优势,没有我们对产品特点了解,陈列毕竟是一个特殊设计领域,陈列设计师只有把对艺术的理解和对商品特性的了解有效结合,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提升销售额。

在颜色的调配上,陈列设计师与美工的要求无异,但陈列设计师更像一个导演,能够营造出一种氛围,通过好的陈列表达出鲜明的主题,使商品产生附加值。陈列设计师使消费者在享受美的同时,心甘情愿地掏钱买下商品,并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潮流。

入职门槛———懂时尚,擅动手

我们没有太多专业的陈列设计师,但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对产品的了解与时间的积累达到,专业的陈列设计师虽然具备一定审美能力,具有“时尚敏感”。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对时尚的跟踪了解来弥补我们自己的空白,与其他类型的设计师不同,陈列设计师强调实践动手能力,不一定要画得一手好画,但要懂销售,会动手,能很快掌握我们的企业文化、理解产品设计内涵、熟悉一线销售的环境。这些都需要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实践的积累。

商品陈列的技巧:

1、左右结合,吸引顾客,是商品摆放的一个技巧。一般说,顾客进入商场后,眼睛会不由自主地首先射向左侧,然后转向右侧。这是因为人们看东西是从左侧向右侧的,即印象性地看左边的东西,安定性地看右边的东西。在国外已有许多商场注意到人类工程学的这个特点。利用这个购物习惯,将引人注目的物品摆放在商场左侧,迫使顾客停留,以此吸引顾客的目光,充分发挥商场左侧方位的作用,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促使商品销售成功。这个方法在国外应用比较普遍,然而在国内的一些商场,摆放商品大多是无意识的,缺少科学根据,较少考虑顾客的购物特点。其实,中国人的这个特点在其他方面表现也比较突出,如走路朝右边走,有一种安定感;吃饭用右手,形成固定姿势……在人们的心目中,右方是安全的、稳定的。所以,商场的经营者可充分利用这一特征,借商品摆放的不同位置,给顾客以不同效应,最大限度地吸引顾客的注意力。

2、相对固定、定期变动,也是商品摆放的诀窍。从顾客的角度讲,大多喜欢商品摆放相对固定。这样,当其再次光顾商场时,可减少寻找商品的时间,提高顾客购物效率。商场针对这个心理特点,不妨将物品放在固定的地方,方便顾客选购。但长此以往,又易于失去顾客对其他物品的注意,且产生一种陈旧呆板的感觉。因而也可在商品摆放一段时间后,调整货架上的货物,使顾客在重新寻找所需物品时,受到其他物品的吸引,同时对商场的变化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不过这种变化如果过于频繁,会导致顾客的反感,认为商场缺乏科学化的安排,混乱不堪,整日搬家,继而产生烦躁不安的心理。所以,商品的固定与变动应是相对的、适应的。衣服的陈列,男装,女装,运动休闲童装,则多利用模特。这样的效果新鲜,而且方便。

3、售货交款之间拉开距离,对商场经营者来讲,同样不失为一种商品摆放的艺术。目前,有时人们进入商场总比原来预计要买的物品多,这就是由于商品刻意摆放对顾客心理影响的缘故。商场可设计多种长长的购物通道,避免从捷径通往收款处和出口。当顾客走走看看或寻找收款处时,便可能看到其他一些引起购买欲的物品,所以商场的各收款台位置可有意识地设在离商品稍远的地方,促使顾客交款的同时,再被其他商品吸引,产生购买欲。

童装微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