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市场发展情况 乳品企业出了什么问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19日 11:18来源于: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进化,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曾经有人说过,忙到连电话都没空接、微信都没空回的状态是不好的。要知道,一个人首先要有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好的工作。祝大家周末愉快。

进入到今天的母婴日报时间。

不可不知

1、现代牧业发债5亿元 合生元发债4亿美元 乳企们挺缺钱的

6月16日,合生元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合生元与高盛就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订立购买协议,用来购买2021年到期的利息7.25%的可换股债券。6月16日晚间,现代牧业董事会宣布,于2016年6月16日现代牧业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现代牧业收购即重组完成后现代牧业(安徽)的45%股权,以按每股代价股份1.46港元的发行价向卖方发行代价股份。6月16日,现代牧业也宣布,6月16日开始,发行5亿元人民币超短期融资券,本期境内超短期融资券为期二百七十天,利率为每年4.67%。作为国内最大的奶源企业,现代牧业在乳业兴旺期,原奶不愁卖,净利润也比较高。现在原奶价格下跌不提说,最重要的是原奶卖不出去,目前50%上的原奶企业陷入亏损或者即将亏损。(来源:消费日曝)

乳业寒冬,充足的资金是最好的棉袄

2、为了占据海淘的兵家必争之地,网易考拉这次拉上了日本乐天

近日,网易考拉海购和日本乐天市场宣布战略合作。考拉海购将在7月份推出自己的直播平台,乐天在日本已经有自己的视频直播的方式去做导购的尝试,双方会把资源整合起来,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播内容、娱乐化营销来了解商品源头信息,建立信任感,网易考拉还会以此引导长尾产品。CEO张蕾认为,“16年或者17年拼的是大家推潜在爆品的能力,或者是有海量的有保障的商品有多少,这个就避免了价格战,无论政策怎么改,做海淘和跨境,如果大家都是在一个起跑点上,拼的还是自己的产品”。(来源:36氪)

政策在变,环境在变,做好产品最关键

3、融资事件接踵而至,资本市场为谁“火”

近来两天,各种好消息扑面而来,简直是融资连连看:乐车邦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滴滴完成45亿美金股权融资、餐饮老板内参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猎芯网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智慧药箱完成600万元天使轮投资、贝贝网完成1亿美金的D轮融资、疯狂老师完成了1.2亿元C轮融资。透过频频发生的融资事件,感觉资本市场仿佛吹来了一阵暖风。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钱也不是随便任性的。所以,无论作为资本市场还是企业都不要盲目乐观,只有做好未雨绸缪的准备,才能在资本的海洋里杀出重围,抢占高地。(来源:亿欧网)

有钱虽任性,但漫漫长路,谁苦谁知道

4、济南工商局抽检不合格名单 童装检出致癌物

2016年上半年,济南市工商局对济南市流通领域内108户商品经营者经销的鞋、帽、儿童服装、小家电等八大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除抽取的20个批次学生用品质量全部合格外,其余7大类商品均检出不合格,不合格商品总数为48批。高新区两家经营单位经销的商品不仅抽检判定质量不合格,经标称生产企业认定系假冒商品。(来源:齐鲁晚报)

致癌物!!!

5、工信部推乳业兼并重组 两年内半数奶企将消失

6月15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张军表示,此前由工信部牵头主导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的工作,“目前,国内品牌前10家企业行业集中度已经超过了65%”。有数据显示,2013年兼并重组方案推出时的127家奶粉企业,通过三年的重组发展,目前剩余103家。按照规划,到2018年年底,还会有半数企业将被“灭掉”。随着政策性风险加大以及产能过剩矛盾加剧,企业间兼并重组动力更加不足,小企业从过去高价带沽现在是低价急于出售,而其中一些企业将面临明年重新发证,退出市场。(来源:中国企业家)

奶粉新政下行业洗牌,留下的都是精华

6、国家食药监的“月月检”给工信部出了难题,集中度提升或遇阻

国家各部委都有各自的工作方向,对于同一个行业的指导和监管,往往会从不同的角度去落实政策,有的时候,政策之间也存在相吸或排斥的磁场。中小乳粉企业被大企业大品牌兼并重组后,因为大部分仍然独立生产运营,如果因为生产条件、技术管理等因素制约,这些被收购的中小企业出现抽检不合格等情况,重组方同样会受到外界的质疑。在两个监管部门的政策叠加下,企业生存与行业发展出现有劲使不到一块的奇怪现象,其中酸苦滋味,大企业主和小企业主都懂的!(来源:食悟)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7、2批进口乳制品检出不合格 爱氏晨曦上黑榜

6月17日消息,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公布了2016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来自2个国家的2批次乳制品入境检出不合格,遭退货或销毁处理,涉及原因包括酸度超标、酵母菌超标等等。名单显示,有来自2个国家的2批次乳制品抽检不合格。其中德国产一款味可多全脂纯牛奶的酸度超标被销毁。丹麦产一款Arla爱氏晨曦马苏里拉奶酪的酵母菌超标超标被销毁。此次所列2批次乳制品被福建、上海进境口岸截获,并全部做销毁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来源:亲贝网)

外国的月亮不一定圆,外国的奶不一定都好

8、618来临之际,飞鹤等奶粉违规线上销售风起云涌
为争夺“第一口奶”,一直以来,众多奶粉品牌违规促销是屡禁不止,如今电商造节618来临之际,违规销售在各大电商更是风起云涌。飞鹤不同系列等0-6个月1段奶粉都在进行促销,“满1000元包邮,赠进口燕窝一盒”,违反《母乳代用理品管办法》,除了飞鹤外,美赞臣、伊利、雅培、合生元等众多品牌1段均在违规销售。近几年来,媒体曝光违规促销1段奶粉的案例还是很多,相关部门虽然也给出了惩罚,但这类违规行为却屡禁不止。坐视各大商户违规销售,马云旗下的天猫难逃其责。(来源:胡说有理)

说到底,违规促销屡禁不止还是罚得太少

9、男性驱动卡通形象玩具消费 泛90后成消费主力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15日发布的《卡通形象玩具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玩具市场预计规模达112.25亿美元,泛90后逐渐成为玩具市场的主力。同时,CBNData《报告》显示在不同线级城市对于购买卡通形象玩具偏好存在着差异。其中,变形金刚在一线城市最受欢迎;泰迪熊则在二线、三线、四线城市遥遥领先。究其原因,从消费层级上看,变形金刚的受众主要来自于高档消费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后已成为主体消费人群

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