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际乳业巨头达能收购WhiteWave 要做世界乳业老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2日 16:22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达能在乳制品市场上再下一城,收购了美国有机食品生产商WhiteWave,伴随着收购的进行,美国最畅销的豆奶品牌Silk也将归入达能麾下。

国际乳业巨头达能收购WhiteWave 要做世界乳业老大

国际乳业巨头达能集团还在嫌自己体量小,这不要125亿美元收购美国的有机奶巨头WhiteWave。

达能的雄心很大,要做世界乳业老大。

之前,蒙牛已经与WhiteWave在中国合资生产植物蛋白饮料,据说很热卖。蒙牛与达能成为蒙牛达能联合体,在中国合作,很快也要变成在美国的合作伙伴。

7月7日,据彭博社以及《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酸奶生产商法国达能将以每股56.25美元,收购美国乳制品生产商WhiteWave Foods,交易价值约100亿美元(达能最近的公告,收购价为125亿美元)。

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这一交易最早可能周四公布,将是达能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也是2014年底Emmanuel Faber担任达能CEO以来的首个重大交易。

据了解,达能将完全通过债务为收购WhiteWave的交易融资,这笔交易将于年底前完成,预计到2020年收购WhiteWave的息税前协同效应为3亿美元。

这是达能十年来最大的一笔并购,也是2014年底Emmanuel Faber担任达能CEO以来的首个重大交易。

收购WhiteWave之后,达能将获得乳制品品牌Horizon Organic以及豆奶品牌Silk。WhiteWave主要销售高端乳制品及豆奶等乳制品替代产品,通过专注于有机健康食品领域,过去收获了不错的增长势头,Silk是美国最畅销的豆奶品牌。

WhiteWave Foods这个企业跟达能即将联姻,同时这个企业也跟蒙牛关系好好的。

此次交易的主角WhiteWave是The WhiteWave Foods Company(下称WhiteWave Foods)在香港设立的全资附属公司,WhiteWave Foods是一家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成立的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WhiteWave Foods网站显示,其是北美和欧洲领先的包装食品和饮料公司,包括植物性饮料、咖啡奶精、有机牛奶等,其中Silk、Alpro两个品牌的植物性饮料市场份额在欧洲及美国均位列同类产品的第一位;2012年该公司销售额超过23亿美元。

2014年1月份,蒙牛和雅士利昨日同时发布公告称,雅士利(香港)与雅士利(广东)于1月5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向蒙牛投资(蒙牛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及WhiteWave出售雅士利(郑州)的100%股权,售价约为3.77亿元。据悉,合资企业的组建还需获得中国政府的各项审批,预计这些审批事项将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

雅士利(郑州)的主要资产为一家位于河南省的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并将主要从事营养产品制造、包装及经销。蒙牛投资及WhiteWave将通过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来收购雅士利(郑州),并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1%及49%权益。

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regg Engles称,与蒙牛的此项合作给该公司提供了一个进入中国的独特机会,而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营养品市场快速增长,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WhiteWave Foods看中的是蒙牛在中国广泛的分销网络和强大的生产能力。

要知道蒙牛与这个公司的合资公司生产的核桃等植物蛋白饮料挺不错的,依靠双方的合作,蒙牛是现在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布局。

2012年10月份,WhiteWave食品公司,成功在美国上市,获得3.91亿美元融资。

WhiteWave食品公司是从迪安食品分拆出来的天然和有机食品业务。公司在上市前一刻决定将售股规模提高300万份至2300万份,同时确定了高于之前每股14美元到每股17美元预估区间的招股价。这使得本次上市交易的融资规模相比之前增加了30%。

过去两年来,受全球供应过剩影响,牛奶及奶油等乳品原料价格持续下滑,迫使大量上游厂商开始整合,寻求规模经济。而生产酸奶机婴儿奶粉等产品的企业,则因原料价格下滑而利润上升,成为跨国食品企业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垂涎的目标。

据路透报道,2010年以来全球乳制品行业共有876笔并购交易,总价值573亿美元,但该行业仍然非常零散,存在进一步整合的空间。

乳制品市场价值去年达到4460亿美元,富国银行分析师John Baumgartner称,从人均消费方面看,乳制品工业是长期内较有吸引力的增长市场之一。

联合国乳品价格指数也显示,全球商品市场的乳品价格自2013年以来已几近腰斩,仅过去一年就跌去四分之一,这大大推动了乳品企业的整合。

WhiteWave Foods股价周三收涨0.94%,报每股47.43美元。达能的收购价较WhiteWave昨日收盘价格溢价19%,比其30天平均收盘价45.43美元高出约24%。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