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幼儿园该不该给生病的孩子喂药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8日 11:41来源于:成都商报汤小均 于遵素
分享:

《安州区实验幼儿园 两岁多托管幼儿被老师超10倍剂量服药》这件事虽然已经真相大白,但幼儿园表示,已经打算着手做一些操作上的调整,以免再出现类似情况。当地教育部门则表示,为了稳妥起见,打算让家长到幼儿园喂药。那么,幼儿园帮忙喂药,其他幼儿园怎么操作的呢?家长们又是什么意见呢?

教育部门:拟让家长到幼儿园喂药

该幼儿园园长张小帆表示,服药情况登记表从两年前就已经实行,目的就是避免老师给孩子喂错药。16日下午,幼儿园已经给全园老师开会,要求老师告知所有孩子家长,以后孩子生病,需要幼儿园老师给孩子喂药时,必须要出具医生的处方和证明。

安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幼儿园是没有义务给孩子喂药的,而且,老师也不是专业的医生和护士。那么,如何来保证老师不给孩子喂错药呢?当地教育局表示值得思考讨论。首先,孩子生病,最重要的是养好身体,可以考虑让孩子在家休息,因为幼儿园孩子多,也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其次,“我们拟让生病孩子的家长,不要再带药到幼儿园,或者在给孩子喂药的时间段,自己到幼儿园给孩子喂药。”

家长:老师应该多一点责任心

杨女士是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孩子在绵阳小博士蒙台梭利国际儿童之家读书两年了,经常遇到孩子生病的情况。

“现在是我们夫妻自己带孩子,如果孩子一感冒就不去上学,我们其中一人根本没法上班。而且,如果这样,也会让孩子错误地认为,只要生病就不上学,不能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杨女士说,在她看来,每天每个幼儿园感冒的孩子肯定是极少数,老师们只要稍微用心一点,就不会给孩子喂错药。

刘先生的孩子在绵阳一家公立幼儿园上学,在他看来,学校的服药情况登记表非常好,但同时,学校应该配备专门的保健医生或者护士,要有专业的知识,这样一来,对于普通的药品,保健医生或护士就会知晓,也不会弄错。

“如果没有保健医生或护士,喂药的生活老师应该具备一些基本常识,孩子的服药剂量肯定很小,在遇到与家长登记差异很大时,应该多一点责任心,多向家长核实。”刘先生表示,当然,家长在送药到幼儿园给老师交代时,也一定要交代清楚,不要马马虎虎。

卫生部门:孩子生病最好在家休息

绵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季节,卫生执法部门都会对学校进行督查,特别是在传染病高发期,更会要求学校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

对于幼儿园老师给孩子喂药的情况,卫生部门表示,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孩子生病了,最好在家休息,因为幼儿园孩子多,容易交叉感染。

记者昨日从绵阳市三医院获悉,杨杨病情基本稳定,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

各校做法

给娃娃喂药 幼儿园都很慎重

●绵阳市实验幼儿园:园方负责人介绍,对于给生病带药的孩子喂药,首先是家长先将药交给专门的生活老师,口头交接用法用量,然后,家长在服药情况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成都市第二十一幼儿园:该校教师刘薇娜说,对确有喂药需要的儿童,家长必须和幼儿园做好委托确认,且必须持有正规医院出具的处方,一般药店销售的非处方药或保健品等不得代喂。“如果处方和登记的信息有出入,喂药的保健医生会做好核对工作并给予更正。”

●成都贝佳乐幼儿园:薛园长表示,喂药严格遵照规定,如果家长要求的用量和药盒标注的用量及处方用量有冲突时,一切都以处方为准。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金牛区光荣音乐幼儿园:需要服药的孩子可由家长接回,服药后再返园,如果孩子不舒服,园内医生会先初步诊断,并立即通知家长。

成都商报汤小均 于遵素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