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睡眠异常怎么办 怎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行业编辑:婧宸
2016年12月03日 14:44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正在成长发育的孩子。良好的睡眠对身体的生长发育非常有益。那么孩子睡眠异常怎么办呢?怎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睡眠异常怎么办?治疗孩子的疾病症状

孩子身体患有不适症状就会对睡眠造成影响,所以,及早发现孩子的疾病并治疗,可以使孩子的睡眠情况恢复正常。

孩子睡眠异常怎么办?安抚孩子的情绪安定

孩子受到惊吓的时候,情绪不安就会影响睡眠,因此家长要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安定下来,这样才可以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孩子睡眠异常怎么办?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如果家长可以做到以下几点,那么就能为孩子创造较好的休息环境:

(1)空气新鲜、温度适中

睡觉之前,要先把房间的门窗打开透气,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中午睡觉也要打开,晚上睡觉最好把气窗开一点,保证空气流通。如果房间开了空调,最好也通风二十分钟。冬天的房间要温暖,夏天的房间要凉爽。

(2)环境安静、光线幽暗

孩子睡觉时,房间的灯光不可以太亮,家长也不要在家中搓牌、唱K或者进行其他喧闹的活动,一定要给孩子营造安静的环境。

(3)给孩子自己准备一张小床

家长要为孩子准备一张小床,孩子可以躺在在自己的床上,拥有属于自己的枕头和被子,这样的话孩子对床会更加熟悉,有利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孩子的床可以放在角落,但是要远离窗户,尽量可以晒到太阳,同时不可以太潮湿。小于两岁的孩子,最好和父母在同一个房间;孩子两岁后,如果可以,让孩子睡在自己的房间。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