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的衣服应该如何清洗 怎么正确的帮宝宝洗衣服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17日 13: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清洗宝宝衣物的爱护Tips:

1、 对于宝宝的衣服,原则上是常洗常换,脏了要及时更换,及时清洗。

2、宝宝的衣物不应与大人的衣物混洗,如果是内衣和外衣同洗,也要先洗内衣,再洗外衣,并且注意不要同时将它们浸泡在一起。

图源:卓维乐童装

3、 宝宝的衣服买回后,一定要先清洗,然后再给宝宝穿用。因为衣服制造过程中有可能残留部分有害物质。清洗宝宝的衣物前,应仔细阅读衣服上的标识,注意清洗衣物所需的水温、能否用洗衣机清洗、是否需要熨烫等。

4、清洗宝宝的衣物应用婴儿或儿童专用的洗衣液或洗涤用品,包括洗衣皂、柔顺剂等。注意洗涤成分中不要含有磷、铝、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专家指出:婴儿的衣物用洗衣液洗比较好。三岁以前手洗,三岁以后才放进洗衣机洗。

图源:卓维乐童装

一般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纳。

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中的淀粉酶、胰酶、胃蛋白酶的活性有很大的抑制作用,容易引起人体中毒。若用洗衣粉洗涤婴儿的衣物,特别是内衣、尿布等,可因漂洗不净,衣物上残留的烷基苯酸纳会给婴儿造成危害。此外有的婴儿在接触了烷基苯酸纳后还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因此最好不用洗衣粉洗涤婴儿或儿童的衣物,应采用无剌激性的婴儿专业洗衣液或中性肥皂。

无磷洗衣粉一般以天然动植物油脂为活性物,并配多种高效表面活性剂和弱碱性助洗剂,可保持高效去污无污染,对人体无危害。

图源:卓维乐童装

那么铝呢?研究表明,洗涤剂中的铝盐会使生物产生慢性中毒,严重时会致使生物死亡。当然,量变才会引起质变,长期使用含铝洗涤剂尤其是婴幼儿织物及贴身内衣,很容易造成铝盐在人体内的积累。

5、宝宝内衣要勤换勤洗,多用清水漂洗几遍,尽量将衣物中残留的洗涤成分清除干净。洗后再用开水烫一下,一方面是为了避免白色内衣变黄,另一方面又起到了去奶味和杀菌的作用,还可以恢复衣物的柔软度,但必须是在衣物质量允许的情况下才行。有条件的可以放到阳光处晒干。

6、宝宝的衣物不宜用干洗剂。因为市面上很多干洗剂含有甲醛及高氯酸乙烯等致癌的成分,虽然去污力强,且用在衣物加工上可防皱,但该成分不仅会污染环境,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量的把握很重要,建议清洗婴儿衣物时避免用干洗剂。

7、针对宝宝衣物上的各种污渍,我们来“对症下药”:

清洗宝宝衣物时,除了洗涤用品要合适之外,也应先依照衣物的材料、颜色及污渍的种类分批清洗,才不会越洗越脏。一般来说,宝宝衣物上常见的污渍有:奶渍、尿渍、汗渍、果汁等。

蛋白质类:奶渍、牛奶、奶粉屑、罐装婴儿食品、冰淇淋、布丁、尿液、呕吐物等。

综合类:口红(成分为油类+燃料),须二重步骤清洗。

单宁酸:酸性物质,如:番茄汁、咖啡、草莓、蓝莓、果汁(苹果汁、葡萄汁等)、软性饮料(汽水)。

油脂类:奶油、沙拉酱、机油、发油、面霜、护手霜等。

燃料类:樱桃、油性笔墨、草地上的颜色、衣物本身的燃料等。

特别类:汗渍。

宝宝弄脏的衣物,越快处理,效果越好。如果放一段时间后再来处理,会“事倍功半”!为了让妈妈们能轻松搞定宝宝衣物上的污渍,专家对常见污渍的处理方法,提出了一些清洗建议。

(1)尿液:使用冷水冲洗,接着再依一般洗衣程序处理。提醒您,若使用热水清洗,会使蛋白质附着在纤维上,反而不易清洗。如果稍放久一点才处理,已有黄色污渍附着时,则建议使用含有酵素成分的洗剂,将老化的污渍分解。

如果孩子尿床了,又该怎么处理呢?一开始时,先用一般洗剂沾水擦拭,并用海绵将污水吸起,重复处理几次后,再使用白醋擦洗,最后再洒上苏打粉,然后使用吸尘器吸起粉末,就可有效除去床垫上的尿味。

(2)奶渍:先用冷水冲洗掉衣物上的奶渍,再依一般洗衣程序清洗。如果奶渍在衣物上结块,则应先将干掉、结块的部分用刷子刷掉、接着再用酵素洗剂分解蛋白质、并重复处理。

(3) 果汁:如果把果汁等沾到衣服上,可以尝试用醋滴在污处浸泡几分钟,然后按照正常的程序清洗。

(4) 油脂类:对于不小心沾染的油渍,可以尝试使用牙膏抹在污处停留一段时间,然后搓洗,效果很好。

(5)汗渍:无论使用任何种类的清洗剂,最好都放入温水处理。建议先使用预洗剂浸泡15~30分钟,让衣物纤维与洗剂多一点时间发生反应,接着再依洗衣程序处理。期间可揉搓衣物,使污渍与衣物纤维分离。

(6)换季发黄的衣物:造成衣物泛黄的原因有:去年收藏前没有洗干净,洗剂残留在上面;又或者沾到一些不明显的小污渍,没有处理好,即将衣物收起,而使污渍侵蚀织品布料,时间长了,污渍就变成了衣物纤维的一部分,而使衣物泛黄,变成难以处理的污垢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