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蔬菜是吃的越多越好吗?切记 这5种蔬菜未煮熟 千万别给宝宝吃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08日 11: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们都会说,给孩子多吃蔬菜肯定是对他的身体有益的,但是家长们知道哪些蔬菜没有煮熟透是不能吃的吗?宝宝吃了没煮熟透的蔬菜会怎么样?

1、四季豆

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所以一定要将四季豆煮熟至透,才不会食物中毒哦。

2、木耳

新鲜木耳含叶啉类光感物质,生吃新鲜木耳后,可引起日光性皮炎,严重者出现皮肤瘙痒、水肿和疼痛。小编建议,不要吃新鲜木耳,要吃一定要煮熟、煮透了吃哦。

3、茭白

茭白含草酸较多,草酸在肠道内会与钙结合成难吸收的草酸钙,干扰人体对钙的吸收,导致身体缺钙。即使是凉拌也需要先用开水焯一下,这样就可以除去蔬菜中含有的大部分草酸。

4、荠菜

荠菜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如果人体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可将人体内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此外,亚硝酸盐还可阻止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氧,从而引起组织机体缺氧,使人发生中毒。

5、 马齿苋

马齿苋等野菜含有尘土和小虫,可致过敏。马齿苋吃前先用开水焯一下。莴苣、荸荠等生吃之前也最好先削皮、洗净,用开水焯一下再吃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