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样给宝宝补钙会伤害宝宝的身体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17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黑龙江一个18个月的宝宝,成为黑龙江省无创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年龄最小的患儿。专家分析患儿的结石与饮食过度摄入钙和大量摄取维生素C有关。
目前,宝宝已经进行了无创体外冲击波碎石术,部分碎石已排出,还在等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妈咪们,不要凭着文章中的一条或几条就认为宝宝缺钙,从而自行补钙。要给儿童补钙前,要先去正规医院检查微量元素,听医嘱给宝宝补钙。
下面就是补钙过量对宝宝身体造成的伤害。

1、产生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从而影响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2、长期过度补钙会造成 高尿钙症,患儿早期有轻微的腰痛,尿显微镜检查可发现红细胞,严重的还可有肉眼血尿。除血尿外,有可能形成泌尿道结石,此过程约需经历半年至数年。

3、过度补钙使血压偏低,钙沉积在心脏瓣膜上影响心脏功能,增加日后患心脏病的危险。在血管壁沉积将加重血管硬化。

4、在眼内房水中,钙浓度过高可沉淀为晶体蛋白,引起白内障而致失明。若钙在眼角膜周边沉积,将会影响视力。

5、肠道中过多的钙会抑制铁、锌等二价离子的吸收,造成继发性的缺锌和缺铁,从而导致小儿 厌食、贫血、乏力、生长发育缓慢和免疫力下降。

6、骨骼过早钙化,骨骺提前闭合,使长骨发育受到影响,终末身高受到抑制。此外,骨中钙的成分过多,使骨质变脆,容易发生骨折。

7、血钙过高使软骨过早钙化,前囟门过早闭合,形成 小头畸形,限制了宝宝大脑发育空间。

8、补钙过多同时如果摄取较多维生素D,肝、肾等重要的 生命器官都会像骨骼一样“钙化”,后果非常严重。

9、极少数小儿过量补钙会患上“ 鬼脸综合征”,表现为大嘴、上唇突出、鼻梁平坦、鼻孔朝天、两眼距离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