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两岁叛逆期 家长应该这样做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7月05日 15: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怎么办?家里宝贝已经开启两岁叛逆模式,不管自己愿意不愿意,什么都要先说不!即使是小朋友的东西,他也要坚持是自己的。大人不让做的事,非要看着你的眼睛再做一遍。

如果他要自己打开酸奶,即便你已经帮他打开了,他也会喊叫着,然后盖上,自己再开。如果是扔垃圾则更糟糕,非要从垃圾堆里面捡出来再自己扔。我是全职妈妈,天天对着这么个“小恶魔”,我也在崩溃的边缘了。这是怎么啦?!明明两个月前还是个小天使的呀。原来传说中的两岁叛逆期这么恨人!

对付这个叛逆的小孩,明显智商情商都待充值,只好赶紧去翻书再跟身边的朋友取经。这一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两岁叛逆期就是两岁孩子的特点,中外皆同,英文更可怕,叫“Terrible Two”。这是因为孩子们进入了智力发育和情感发育的一个关键期,他会在极端的情况下去探索和发现这个世界(说的再明白一点,就是你会发现孩子们真的在一次次的探索你的底线)。

他不单喜欢跟照顾他的大人对着干,也跟自己的意志对着来。他要有自己的“规矩”,玩游戏的时候妈妈要站在这边,听故事的时候要躺在妈妈怀里的左边,还有很多很多在大人看来毫无意义的规矩。

孩子的这个阶段,对于他的主要抚养人来说是难熬的。可如果这个阶段不引导好,孩子未来需要遵守的很多规矩就建立不起来,比如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跟小朋友互相换着或轮流玩;比如不能攻击小朋友,要跟小朋友和平相处等等。

那要怎么办?综合育儿知识加亲朋好友的经验,小编总结以下几条,希望能降低两岁孩子家长跟孩子置气的可能性,也帮助家长跟孩子们更好的沟通。

1、明确要求或规矩

有些要求或规矩是必须遵守的,一定要明确给孩子,没有任何余地。比如每天刷牙,吃东西不能蹦跳,回家要洗手等。他慢慢几天习惯了,就接受了。

2、收好一切不想孩子动的东西

如果有贵重的东西,或危险的东西,或者是不想给孩子吃的零食,千万要放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看不到,他就不会想要。

3、接受孩子的“规矩”行为,虽然这些行为没有任何意义

一些无关紧要的行为,比如他坚持要把某些玩具放在特定的位置,或者他要自己做扔放的动作,就随他去吧。

4、对给孩子的要求,说肯定句

如果对他有要求,比如吃饭要吃完,不能剩饭。那就跟他说,要把碗里的饭饭都吃完。而不是:把碗里的饭饭都吃完,好吗?

5、如果有冲突,尽可能转移他注意力

两岁多的孩子,其实注意力没那么集中。如果因为某一条要求,他不想遵守跟你对上了,要尽可能转移他的注意力。就好比吃饭的时候,非要把空碗拿在手里敲。可以先把空碗给他,再在里面放上汤或菜,让他吃掉,或假装给别人吃掉,他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吃上了(哎,这都把家长逼成啥样了)。

6、在可以选择的前提下,让孩子自己选

两岁叛逆期的时候,真的能气死人。让他刷牙,能磨蹭半个小时,结果还是:我不刷牙!之后我就让他自己选,到了刷牙睡觉的时候,如果不刷牙,就问他是让妈妈给刷牙还是请牙医护士来给我们刷牙?孩子马上就能做出选择。

7、如果真的哭闹不止,那就让他哭吧

但是不管怎么样,仍有很多事情不是孩子哭哭闹闹就可以的,比如嘴里含着水蹦,或者看到什么东西都想要。这种情况下,如果惩罚孩子,或者孩子哭闹,那就让他哭吧,哭几次他知道哭没用,就不哭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