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新生儿护理:这六方面妈妈们必须要注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11日 11: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1、母乳喂养:

母乳是妈妈为孩子准备的宝贵财富不但是满足小儿生理需要和增强抵抗力的最佳营养品,通过吸吮妈妈的乳汁,小儿既经历着由饥到饱的生理体验,也经历着舒适安全的心理体验,哺乳时母子间的接触和联系,既是情感发展的基础,也是智力发展的良好方式。

2、保暖:

新生儿体温调节能力差,环境温度不合适,会造成体温升高或降低,影响生长发育。保暖合适的标志是脸色红润、手足温暖,不出汗,吃睡正常,腋下体温36.5-37.3℃,在没有疾病的前提下,体温超过37.5或低于36℃,都说明保暖不当。

3、襁褓、衣着宽松:

上身可穿无领斜襟衫,下身用单子齐腋下松松包裹,胸部以成人的手能插入为宜,应能保持双腿呈卷曲状态。传统的蜡烛包弊端很多,会使胸廓和四肢活动受限,甚至造成髋关节半脱位。

4、预防感染:

新生儿感染的预防,除注意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外,要特别注意保护脐部清洁干燥。

5、及早发现疾病:

由于生理特点的影响,新生儿有病,常常症状不明显,不典型,不易察觉,如果不爱吃奶、哭声不响亮,常是疾病的先兆。

6、亲子交流:

新生儿不仅需要充足的乳汁、清洁的尿布、温暖的摇篮,他们对妈妈的脸和与妈妈肌肤接触有偏好,喜欢有生命的东西,睡足喂饱后和在穿洗过程中,要和他说说笑笑,扶摸抚摸他的肌肤,逗逗他愉快的应答,这些刺激,能给他未来性格注入丰富完善的营养,促进智力的发展。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