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米粉该如何冲 常州女童因米粉冲泡失误险些送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02日 11: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月龄的逐渐增大,妈妈们都会为宝宝们准备辅食,来保证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能量。其中婴幼儿米粉是很多妈妈们以及一些宝宝专家极力推荐的“宝宝第一口辅食”食品。

宝宝米粉该如何冲 常州女童因米粉冲泡失误险些送命

但是,很多妈妈都会认为给宝宝冲米粉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但是据调查,妈妈们给宝宝冲剂米粉时,很多的方法都是错误的,其中完全做对的妈妈寥寥无几!育儿专家表面,宝宝米粉冲剂是非常有讲究的,吃错了不仅让营养大打折扣,还有可能危害到宝宝们的健康哦!

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件真实案例。事件发生在江苏常州,一名半岁女婴在吃过添加了蔬菜汁的迷糊之后,出现嘴唇发青和呼吸困难的情况,幸亏救治及时才没有生命危险。宝宝为什么吃了加了菜汁的米糊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宝宝米粉该如何冲 常州女童因米粉冲泡失误险些送命

原来是,当天家中妈妈用菠菜煮了不少菜汁,将其搅拌到了宝宝食用的米糊中给宝宝吃,但是宝宝只吃了一部分蔬菜汁,另外一部分就给保存了下来。几个小时之后,妈妈再次将菜汁倒进宝宝迷糊中,过了没多久,宝宝四肢就开始变得青紫,随后呼吸也变得急促。宝宝被送进医院检查得知,宝宝全身皮肤青紫的原因是亚硝酸盐中毒,而亚硝酸盐的来源就是那碗波菜汁。

在这里,每个妈妈们都会放一个通病,就是会把吃剩下的东西储存下来。其实,宝宝第一次吃加了蔬菜汁米糊是没有事情的。但是,由于菜汁没有吃完,放置时间长了,就有可能会形成亚硝酸盐中毒。

宝宝米粉该如何冲 常州女童因米粉冲泡失误险些送命

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妈妈们冲剂米粉会犯的几大错误:

1、用奶瓶喂米粉

很多妈妈会认为,宝宝第一次接触米粉,怕宝宝不适应,就会把米粉调的比较稀,然后在放入宝宝的奶瓶中让宝宝自己吮吸,这样的错误是非常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妈妈使用小勺子慢慢的给宝宝喂食,这样可以帮助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

2、在米粉中给宝宝加盐或糖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米粉是非常清淡的,几乎是没有任何味道的。所以,担心宝宝不爱吃,就会在里面加一些盐或者糖,这样宝宝会吃的更多一点。但是,育儿专家表明,1岁以内的宝宝是不需要任何的调味品的,特别是盐。宝宝要是摄入过多的盐会给宝宝的肾脏造成负担,甚至会让器官受损。而过多的摄入糖,又会引起宝宝肥胖。

3、用菜汤、开水或果汁冲泡奶粉
很多的婴幼儿食谱中,都会建议妈妈们用菜汤或果汁给宝宝冲奶粉,这样又美味有健康。但是,很少有妈妈们会知道,菜汤中会含有糖分,对于婴幼儿期的孩子来说,最好还少摄入一些糖分唯好。

还有绝大部分的妈妈会用开水给宝宝冲米粉,但是米饭中,会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乳清蛋白等。这些物质遇到高温之后就会被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也打大折扣了。

宝宝米粉该如何冲 常州女童因米粉冲泡失误险些送命

最后,小编给各位妈妈们介绍一款天然健康好营养的婴儿米粉---迪米熊米粉。

迪米熊“五零”有机大米,0激素、0抗生素、0添加剂、0转基因、0农药残留。安全、新鲜、天然、无污染,为宝宝提供高品质、安全卫生、营养丰富的健康食品。

迪米熊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