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每天让宝宝这么做 孩子长大了可不得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29日 17: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作为家长,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非常聪明,这样不仅不用在学习上担忧,将来也可以顺利找一个好工作。

但是,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习惯却在无形之中影响孩子的大脑,让孩子越来越笨。比如,经常吃垃圾食品、经常吃烧烤,或者经常熬夜等等。

而事实上,想要养出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小编倒是有 6 个小妙招。

1

早睡早起

本·富兰克林曾经说过,早睡早起能够使人身体健康、变得幸福和聪明。

但是,在现代不少的家庭中,因为孩子繁重的课业压力,或者是正处于升学期,又或者是沉迷于电视、游戏等等,都会导致孩子形成晚睡或者熬夜的坏习惯。特别是在假期,晚睡晚起更是成为了青少年的普遍现象,而且也开始越来越低龄化。

熬夜或者晚睡不仅对孩子的健康有害,还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也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和大脑。长此以往,孩子只会慢慢出现如健忘、失眠、焦虑等等的负面情绪,精神压力也会加剧。

相反,早睡早起的孩子因为大脑供血充足,不仅精神健康,身体也比一般的孩子更好。长期坚持这样一个习惯,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力,还能促进大脑的发育。

要想让孩子做到早睡早起,首先就要调整好一家人的生活作息。而这里指的“早睡早起”,是在晚上 9 点钱睡觉,早上 6 点左右起床。

如果要让孩子做到这点,家长就必须以身作则,按时作息。比如,不要在关灯之后玩手机,不要熬夜追剧等等。贵在坚持。

2

健康饮食

营养物质是孩子脑发育和智力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但是健康饮食是保证孩子能够摄入足够营养的来源。

不难发现的是,现在很多的孩子都有着不好的饮食习惯。比如喜欢吃烧烤,饥一顿饱一顿,拿零食当正餐等等。这样,不仅会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还会造成营养不良、抵抗力低下、贫血等问题,还会影响大脑的发育。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长期坚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不仅会头脑清醒、耳聪目明,注意力还会有所提高。在学习的时候,会更加有效率。做事的时候,也会更有干劲。

所以,小编倡导各位宝妈一定要健康饮食。通过膳食的调配来满足各个孩子成长时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和能量,来提高孩子大脑的兴奋度。

如果要做到这一点,那就一定要坚持“绿色饮食、均衡饮食、规律饮食”的三个原则。也就是说要保证孩子荤素的合理搭配,按时监督孩子吃饭,让孩子少吃垃圾食品。

还可以多吃一些对孩子大脑发育有帮助的食物,比如,鱼肉、苹果、核桃、香蕉等等,少吃哪些影响孩子发育的,比如:糖果、爆米花、油条、皮蛋等。

3

坚持运动

朱德曾经说过,锻炼身体要经常,人和机器一样,经常运动才不会生锈。

而反观现在的很多家庭,大部分的大人几乎都没有运动健身的习惯,即便是家里的孩子,运动时间也几乎都在学校的体育课上。可是长期缺乏运动的人,不仅身体会越来越不灵活,脑子也会越转越慢。

其实,让孩子一直坚持运动,不仅能够消除疲劳、改善心血功能,还能够促进长个,有助于开发和利用右脑,增强记忆力。

在这里,小编想推荐几个对智力有帮助的健身方式:

竞走或者普通的步行。每周保持 3 次,每一次至少半个小时。能够提高注意力,大脑的学习和抽象能力。

舞蹈。多学习舞蹈,能够开发孩子的左脑,提高组织理解能力,并且掌握身体的平衡。

骑单车。能够使心情愉悦,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的供养,让孩子思维清晰、头脑清楚。

游泳。可以使孩子的左右脑都灵活的运用,提高对外界的反应能力。

4

学习音乐

台湾的教育界有一句名言:“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学坏。”也就是说,音乐是感性和理性思维的结合,孩子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才能够控制音乐。

其实,让孩子学音乐的目的不是让他能唱多好听的歌,跳多棒的舞,而是通过音乐本身的熏陶和教化功能,让孩子感受音乐的美、陶冶性情和心灵。

与此同时,音乐对于孩子的身心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它不仅能够培养孩子阳光性格,还能够提升孩子的个人魅力和生活品味,更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展,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和智力。

在这一点上,还要根据家里的条件自行选择学习音乐的方式。如果家里条件不错,可以依照孩子的兴趣来报班。如果家里条件一般,也不用忧虑,家长可以让孩子多看视频、多听音乐的方式进行自学。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让孩子爱上音乐,并不是拘泥于形式。

5

保持阅读

俗话说,一日不读书,无人看得出;一周不读书,开始会爆粗,一月不读书,智商输给猪。由此可见,阅读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成长有多么重要。

但是现在,大部分家庭中还保持着阅读习惯的孩子真的是少之又少。现在不少的孩子越来越依赖查阅电子产品,或者沉迷电视、网络,很少会去主动思考。

这样就造成了,孩子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思维越来越发散。而在学习上,经常会跟不上节奏,写作文都是空洞无物的。

相反,保持阅读不仅能够调动大脑的各部分技能,还能够开拓孩子的视野,促进孩子大脑思考,让孩子情绪稳定,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

就像华罗庚所说的,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如果想让孩子更加聪明,就要广泛阅读,将阅读的习惯保留下来。在不断地阅读中,总结所得,吸取经验。

6

适度游戏

一提到游戏,首先提出反对意见的一定是父母。“不要玩游戏了,快点去学习”、“在玩游戏,你以后连大学都考不上了”……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类似的话。

确实,孩子过度沉迷游戏的坏处非常明显。不仅会占用孩子大量的休息和学习时间,更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率,导致孩子思维沉闷、性格孤僻。而且长期的过度游戏,会损伤孩子的大脑。

可是在小编看来,孩子并不是不能玩游戏,只是要把握好其中的尺度。所谓“适度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身”。

不难理解,适度的游戏可以让孩子放松心情,缓解学习压力,同时让孩子在虚拟世界中看见不同的景象,提高孩子的想象力与反应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坚持适度原则,并适当控制时间。在游戏的选择上,不妨给孩子找益智类游戏。比如,玩转魔方、推箱子,搭积木等等。

当然,家长还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做些游戏。比如,玩玩捉迷藏、猜谜语、角色扮演、比赛谁跑的最快等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