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四种规矩造就孩子的未来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02日 09: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很多家长都对宝贝抱以最大的宽容,认为很多事情宝宝现在还小,等长大了有些规矩宝贝自然就懂了。其实这些想法都是错误的,从小孩子就没有规矩的为所欲为,长大后依然还是一个不遵守规则的人,规矩是通过长年累月积攒成的教养,从小没有在细节上管教孩子,必然会给宝宝的成长带来负面影响。所以以下四条违规宝妈们要帮助宝贝从小养成!

规矩一:拒绝粗鲁的行为

有些孩子碰到自己喜欢的玩具等东西,就喜欢用粗鲁的行为达成目的,强迫别人服从自己。这时候宝妈们一定要制止孩子的行为,告诉孩子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并让孩子自己反省,找出更适合解决的办法,而不是一味的用暴力手段。

规矩二:不乱拿别人的东西

有些孩子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毫不犹豫的拿回家,家长千万不要认为孩子拿的东西价值不贵就放纵孩子,拿别人东西不管价值贵不贵都是道德的基础,家长不从小制止这种行为,长大后孩子的“拿”就会变成“偷”,到时候在改就为时已晚了。

规矩三:不随便打扰别人

家长会发现,有时候当你在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常常被家里的小宝贝打扰。宝贝想找你的时候不管你在干什么都会毫不犹豫的打断你,想让解决他的问题。这种情况往往会被家长们忽略,默认孩子可以打断自己,其实家长们这样的态度很容易让孩子养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很难在一个集体中生存下去。

规矩四:学会道歉和要求别人道歉

孩子做错事,千万不能轻易的一笔勾销,要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有勇气主动承认错误。当家长们误会孩子的时候也要主动向孩子道歉,以身作则让孩子养成规矩,并让孩子懂得维护自己的权利,在别人做错事的时候,可以要求别人道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