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如何解决宝宝厌奶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06日 16:44来源于:搜狐
分享:

很多宝宝到了4~5个月时,就会出现医学上称这种为暂时性厌奶期。虽说生理性厌奶无需治疗,但眼见着宝宝每日奶量摄取不足,当妈妈的自然焦急万分,这时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同来分析下为什么宝宝会出现这样的厌奶期,又是否有办法可以帮助解决呢?

1宝宝出现这种情况也许跟他的胃口有关,当宝宝出现胃口不好时,便会感觉不饿,于是就不想再喝奶。有些宝宝精神挺好,游戏玩闹也正常,但一见喂奶就摇头不吃,似乎不知道饿。带宝宝看医生,也查不出啥毛病。

应对方法:可根据宝宝的月龄安排好喂奶和吃辅食的时间,尽量保持一定的规律,吃的食物一定要容易消化,在吃奶前至少1个小时不要给宝宝吃东西,也不要喝太多水。每天花一些时间带宝宝运动。如陪宝宝在游泳池戏水,使用婴儿健身架等,给宝宝做做被动体操,伸伸胳膊、伸伸腿,抚触,捏脊等,加大宝宝的运动量,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强食欲。

2这种原因也是我们作为家长最不想发生的便是宝宝是不是由于出现身体不舒服,所以导致宝宝出现不喜欢喝奶讨厌喝奶的现象。如:在宝宝开始萌牙时,或打预防针后出现反应时,或生病,如患口角炎、鹅口疮、上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便秘等,会有不同程度的厌吮,不好好吃奶。

应对方法:在宝宝长牙期间,用的奶嘴宜柔软,孔洞大点的,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不适。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如果是便秘导致的厌奶,可给宝宝喂点山楂水、保和丸等助消化的中药,饮食上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和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帮助改善便秘的症状。因生病引起的厌奶,应及时带宝宝看医生,治好了原发病,厌奶现象也就随之消失。

3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便是在给宝宝添加辅食后就不爱喝奶了,这也是一些宝宝经常会遇到的。在宝宝从4个月之后开始添加辅食品,当吃了面汤、菜泥、肉泥、蛋黄、苹果泥等多样化食物之后,尝到了与母乳、牛奶或奶粉截然不同的味道,宝宝变得“喜新厌旧”,对吃奶失去了兴趣,不愿喝奶。

应对方法:针对味觉开始发育、宝宝希望尝试新口味的特点,妈妈要多花点心思,烹饪出可口的美味辅食,如用排骨汤、鸡汤、鱼汤等来做蛋羹、面条、米粥等,或用奶为原料,做奶水果羹、蔬菜羹、奶面包粥、奶蒸蛋羹等。周岁以上的宝宝可适当吃些酸奶。口味俱佳营养均衡的美食,既调剂了胃口、增进食欲,又保证了宝宝健康发育。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