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入秋之后 宝宝出现不爱喝奶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3日 17: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入秋之后,天气变化多端。宝宝们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入秋后,宝宝不吃奶粉、胃口差、奶量少,怎么回事?如何才能缓解呢?

宝宝为什么吃得少了?

首先,妈妈们要知道,宝宝不会一直吃那么多。

只要体重、身高发育正常,“月龄大了,奶量反而不如以前多”,“食量不如前段时间大”其实都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

宝宝长身体的速度并不是匀速的。

第一年,大多数宝宝的体重会增加至出生时的3倍,但在第二年,宝宝的体重只会增加1/3。

长得慢时,自然不需要那么多“原材料”。

其次,你得接受的是,你家宝宝长大了。

他对周围的事情更加好奇了,所以他的注意力不再局限于吃奶,而他的独立意识越来越强,所以究竟吃多少,就越发不再受控制了。

另外,宝宝厌奶期、出牙期、生病时,都会影响胃口。

一般恢复健康后,胃口也会随之恢复。

但是,如果你家宝宝出现体重降低、消瘦,皮肤干燥,精神状态很差,小便少而黄等症状,应该及时带他去看医生。

如何应对宝宝不吃奶?

如果宝宝长期奶量不达标,宝宝的体重可能就会下降了,所以日常护理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尝试改善。

01

选择合适的奶嘴

很多喝惯了母乳的宝宝,在最初更换为奶粉时,会不太适应奶嘴。

可以给宝宝选择接近母乳实感的奶嘴。或者将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更容易接受。

另外,也需要给宝宝一些适应奶嘴的时间,比如,最初用奶嘴喝喝水等等。

02

挑选接近母乳的奶粉

妈妈们要搞清楚宝宝不喜欢的,究竟是奶粉的味道还是不习惯奶嘴。

挤出母乳放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宝宝接受,那可能宝宝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就需要给宝宝更换更接近母乳的奶粉。

03

营造吃东西的氛围

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

所以妈妈们可以耍点小心思:故意在宝宝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勾起宝宝吃东西的兴趣。

04

适当饿一饿

宝宝6个月后开始添加辅食,安排辅食的时间和吃奶的时间要适当间隔,保证吃奶不耽误辅食,辅食也不耽误吃奶。

如果宝宝一直胃口不好,尝试着偶尔饿ta一饿,可能宝宝下一顿胃口就变得更好哦!这是很多妈妈分享的经验,不过可别让宝宝饿过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