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流口水怎么办 如何护理宝宝流口水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1月27日 11: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大人总会说:宝宝的脸不能喝捏,捏了会流口水。宝宝小的时候很喜欢流口水,这也让爸爸妈妈们极其的烦恼,而且也应想宝宝的形象。有的爸爸妈妈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形象,那么对于宝宝流口水要何护理呢?

为什么婴儿爱流口水?

宝宝还小的时候,流口水是属于阶段性的一种规律现象。尤其是在新生儿时期唾液腺不发达的情况下,宝宝的唾液分泌量会随着TA慢慢长大而增多。但是宝宝还小TA的吞咽调节功能,还尚未发育完善,不能及时吞咽所分泌的唾液,因此会出现口水外流。

妈妈要如何帮助宝宝护理流口水现象呢?

及时擦拭

宝宝流口水是正常现象,但是基本的卫生还是要注意的,当宝宝有口水顺着嘴角流出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应该及时的用清洁的小毛巾或者是婴幼儿专用的湿巾擦拭干净。而且在擦拭的时候还要小心不要过于用力,宝宝的肌肤比较的娇嫩,小心仔细护理。

勤洗勤涂

宝宝经常流口水,由于唾液分泌流向面部肌肤容易导致肌肤干燥,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在宝宝经常被口水“覆灭”的肌肤上涂抹一点润肤霜之类的护肤品,更好的保护好宝宝娇嫩的肌肤。

不要捏宝宝的脸颊

很多大人会说:不要捏宝宝的脸颊,会流口水的。这是有依据的,因为在宝宝流口水的阶段,若是常常捏宝宝的脸颊,会更加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加重宝宝流口水情况。

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

宝宝规律性阶段流口水就是由于宝宝的吞咽能力没有发育完善。所以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宝宝妈妈们要有意识地加强宝宝吮吸、吞咽等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在宝宝萌牙以后,更要想法设法的提高宝宝的咀嚼能力和吞咽能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