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天气冷了, 宝宝赖床怎么办?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17日 13:47来源于:网络
分享:

网友困惑:每天早上为孩子起床发愁

家中有娃3岁半,属于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主。每天都是眼看到了幼儿园开饭的时间,翻开被子把娃强行拉出,迷迷糊糊被洗漱后就赶紧送到了幼儿园。

每次看到幼儿园阿姨的埋怨眼神,家长也无可奈何。

那么造成孩子赖床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可以改善孩子赖床的妙方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答。

分割线
你都是怎么叫宝宝起床的?

第一招:河东狮吼
伤害指数:五颗星

小时候,妈妈就经常隔着几道门大喊:“八点了,还不起床就迟到了!”

现在这种方法还长盛不衰,相信很多年轻妈妈们也都是这样叫孩子起床的吧?可是你要知道经常用这种带有指责性的方式叫醒孩子,不仅效果不大,还会降低孩子的幸福感,破坏孩子的情绪!

第二招:直接掀被子
伤害指数:五颗星

第一招不管用,你是不是就直接用上第二招了?气呼呼的直接掀开孩子的被子,那冷气突然袭击神经系统,就算孩子醒了,四肢也是僵硬的,这种方式会影响孩子的安全感,甚至可能出现攻击人或爱哭闹的行为!

第三招:尽可能弄出多的噪音
伤害指数:四颗星

试想一下,当你正在做美梦的时候,有人不停地弄出各种声音:乒乒乓乓的在耳朵边上响个不停,你是什么滋味?是不是很烦躁?想起来把那个制造噪音的人揍一顿?

别告诉我你不懂,这样的经历你绝对有,比如想想大学宿舍吧!所以你真的愿意让孩子在这样的心情中起来?也别怪孩子总是有起床气了。

第四招:突然拉开窗帘
伤害指数:三颗星

人类的眼睛对从黑暗到亮光环境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的,很多妈妈看似没有故意打扰孩子的睡眠,但是“呼”的一下拉开窗帘,强光一下子照在孩子的眼睛上,久而久之对孩子眼睛的伤害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树自行车分割线
早上叫宝宝起床的好法子:

1、以身作则提前起床:父母起床后,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好,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叫醒宝宝的工作也会有条不紊地进行起来。

2、准备诱人的早餐:一份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摆在宝宝面前,会转移宝宝继续入睡的注意力,让宝宝主动起身。

3、拉开厚重的窗帘打开灯:当清晨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到房间里,宝宝的瞌睡虫很快会被赶走,孩子自然而然就会醒了。

4、播放轻快的音乐:打开收音机,播到儿童台活泼稚嫩的声音,是叫醒宝宝最好的闹钟。

5、安抚宝宝的情绪:如果宝宝没睡好,就会闹觉,发脾气,家长可以抱着宝宝暂不起床,或边讲宝宝爱听的冒险故事,待宝宝的情绪平静下来,再给宝宝穿衣服就OK了。

6、亲吻宝宝以平静的口吻叫宝宝起床:让宝宝感觉到,这个时候就是该起床了。

文章来源于:领育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