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帮宝宝清洁口腔 口腔清洁棉该如何使用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21日 16:55来源于:妈妈帮
分享:

宝宝口气重,除了消化系统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口腔的问题,所以,及时清洁口腔可以预防宝宝口气重和舌苔重的问题,保证宝宝的口腔健康。

通常6个月之前的宝宝还未长出牙齿,但此期间爸爸妈妈仍要为宝宝清洁口腔,可以使用纱布蘸水擦拭宝宝口腔内壁和舌部。

口腔清洁棉和纱布到底哪个更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会用纱布蘸水帮助宝宝清洁口腔,需要注意的是宝宝的口腔黏膜非常稚嫩,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擦破,很容易导致细菌入侵,引起口腔炎症。所以在清洁时要注意不要太过用力,纱布使用后也要及时消毒。

相对于纱布,婴儿专用的口腔清洁棉,质地更加柔软,独立包装更加方便卫生,在外出时使用也很方便。

方便的清洁工具也可以使口腔清洁工作更容易持续如果有用纱布和清洁棉不便清洁的地方,也可以用棉签代替,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选择口腔清洁棉的三原则

l.质地柔软,即使宝宝啃咬也不会掉屑。

2.最好选择独立包装的,取用更加卫生方便。

3.液体成分不含化学制剂,这样即使宝宝吞咽下去也没关系。

口腔清洁棉的使用小贴士

使用前将双手清洁干净,将清洁棉缠绕在手指上清洁婴儿口腔;

对折方式的棉片,可根据需要展开使用;

感觉寒冷时可将未开封的清洁棉放入热水加温;

在清洁口腔的同时还可以帮助宝宝按摩牙龈,有利于刺激乳牙的萌出。

清洁口腔的姿势

妈妈坐在椅子上,把宝宝抱在腿上,让宝宝的头稍微往后仰,然后用干净的纱布蘸清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牙龈、牙齿、舌头和口腔黏膜。3)清洁口腔的时间:每次喂养完都要清洁口腔或者让宝宝漱口,每天早晚清洁一定要非常认真仔细,尤其是晚上临睡前的一次。

妈妈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