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伤不起?奶粉老是起泡泡 冲奶粉起泡是怎么回事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24日 14:17来源于:妈妈帮社区
分享:

导读:给宝宝冲泡奶粉时, 如果里面有气泡,宝妈们往往都会等其散开后再盖上盖子给宝宝喝,因为怕吸入的气体太多会让宝宝吐奶或腹胀。 也有一些妈妈怀疑宝宝奶粉起泡泡是不是品质有问题。

有些宝妈可能会觉得很郁闷, 为啥我明明买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主流好口碑奶粉, 冲的时候还是会有起泡现象呢?莫非买的不是正品?

NONONO!十奶粉九起泡,说明冲调时奶粉起泡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至于起泡的原因, 主要有:

1、由于奶粉的溶液表面张力与粘度的缘故, 搅动或冲调时或多或少会产生泡沫。

2、奶粉中必不可缺的营养成分——蛋白质, 这家伙有个特点, 它活性比较强, 容易产生泡泡。 这跟现实中性格外向的人与周围的人互动更多的道理差不多。

3、奶粉冲调时, 如果水的温度太高, 盛装奶粉的容器不够光洁、形状不够规则,搅拌或上下摇晃、的力度太大、方向不对, 以及奶嘴孔过大等原因, 也会使奶粉产生气泡。

宝宝喝奶过程中起泡

宝宝喝奶的过程,奶瓶中会出现“有空气→真空→有空气”循环的过程,保证瓶内和瓶外气压平衡,宝宝才可以把奶喝出来;

1、奶嘴孔不合适:奶嘴过小,宝宝使劲吸允,造成奶瓶内真空,换气时空气进入,从而产生起泡;

2、宝宝饥饿状态:吸允加快,长时间未换气,造成瓶内负压,换气时空气进入,产生大量泡泡;

3、奶嘴边上导气小孔:未开通或者堵住了,宝宝吸允易引起瓶内负压,松开奶嘴,空气进入,引起泡泡;

4、宝宝越喝泡越多:空气进入瓶里,经过奶液时所产生的气泡张力较高,不容易破裂,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泡泡;

5、宝宝吹气玩:宝宝吃饱了或不想喝奶,往瓶内吹气,引起起泡;

泡泡过多,冲调方式对吗?

奶粉中如果含有大量气泡, 宝宝喝了以后确实不好。 虽然由于自然原因和奶粉成分的原因, 泡泡不可避免地会被产生, 但其实这些原因产生的泡泡其实并不多。 新手奶爸可千万别干出一杯奶粉冲出半杯泡泡事儿来啊!

奶粉起泡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喂哺工具:建议选择形状规则光洁度好的大众奶瓶,同时选择适合宝宝月龄的奶嘴,如果宝宝喝奶的时候吞咽比较急,说明奶孔有些大,如果宝宝吸允费劲甚至把奶嘴吸扁或半天奶液不减少,说明奶嘴有些小;查看透气孔是否扎通或堵住了;选购防胀气奶瓶;

2、按照正确冲调方法操作:冲调水温建议50℃左右,助溶时不要上下摇晃,建议水平旋转晃动。

3、冲调后要注意:冲调后奶瓶里泡泡比较多,可以静置一会,泡沫消掉一些再给宝宝喝,或把奶瓶倒置使泡泡位于瓶底再给宝宝喝,另外,冲调好奶后,把奶瓶打开再盖上,再给宝宝吸奶,喝奶过程中气泡就会少一些;

4、喝奶时要注意:控制宝宝喝奶的速度,适时换气,避免吃的太快太急奶嘴变瘪,未及时不换气,造成瓶内负压,空气进入时冲起泡泡,甚至越喝越多;

5、喝奶后要注意:宝宝喝奶时连空气一起吞入,需要通过食道释放吞进的空气,就是打嗝,所以宝宝喝奶后,注意给宝宝拍嗝,可减少吞入空气引起的吐奶、腹胀等。

妈妈帮社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