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莱那珂婴幼儿配方奶粉:奶粉中乳铁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12日 09: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婴幼儿奶粉中,会添加诸多对宝宝身体有益的营养素。但是有些营养素的添加或许家长们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在今天的话题中,我们莱那珂婴幼儿配方奶粉将与大家一同探讨:奶粉中添加乳铁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莱那珂婴幼儿配方奶粉:奶粉中乳铁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乳铁蛋白看着这个名词,我们应该知道这一定会与铁有着某种联系。对,乳铁蛋白可以参与到人体所需铁元素的转运活动。同时还具有抗菌、抗氧化、抗癌、调节免疫系统等强大的生物功能,是一种新型的抗菌、抗癌药物。 看到这里,或许有些家长就赢知道:奶粉中添加乳铁蛋白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调节免疫系统的作用。
主要作用表现在以下几点:

莱那珂婴幼儿配方奶粉:奶粉中乳铁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莱那珂婴幼儿配方奶粉:奶粉中乳铁蛋白的作用是什么

1、促进铁吸收增强造血功能

众所周知,缺铁性贫血是婴幼儿常见的营养缺乏病,即使轻度的贫血亦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为预防缺铁性贫血,配方奶粉的国家标准(GB10765-2010)要求添加铁。但大多数普通配方奶粉添加的是乳酸亚铁等,仅有少数配方奶粉添加乳铁蛋白。

乳铁蛋白的存在使奶中铁的吸收率明显提高。研究表明,用添加乳铁蛋白的配方奶粉喂养婴儿,血红蛋白优于未添加乳铁蛋白的配方奶粉,可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増强造血功能。

2、抗病毒抗菌

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帮助婴幼儿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预防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

乳铁蛋白分子量很大,不能进入血液,它主要在肠粘膜细胞的表面发挥抗细菌、抗病毒的作用;乳铁蛋白还可以夺走细菌生长所需的铁质而抑制细菌的生长,抑制病毒所引起的感染。

3、增强免疫力

新生儿的免疫系统约在1岁左右才发育成熟,所以他们的抗感染能力比较大儿童和成人弱,容易发生肠道疾病,使营养摄入受影响,进而影响生长发育水平。

乳铁蛋白可以通过促进胃肠道,特别是黏膜免疫系统的正常发育,在机体免疫防疫系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强化免疫因子增加宝宝的免疫功能。

4、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増长

婴儿配方奶粉中强化乳铁蛋白使营养成分接近母乳,对出生婴儿的营养需求和生长发育极其重要,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生长,帮助婴幼儿抵抗大肠杆菌、降低病毒等微生物引起的腹泻、肠炎等婴儿常见疾病,构筑起人生的第一道防线。

莱那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