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母婴店导购知道顾客讨价还价的真正动机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31日 10:3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婴店导购在销售中必然会遇到讨价还价问题,这就要求母婴店导购必须认真分析顾客讨价还价的真正动机。一般来说,顾客讨价还价的动机大体有以下几种:

1、尽可能地买到更多的东西。

2、顾客有一种强烈的自我表现欲,希望在讨价还价中显示自己的能力,向周围的人露一手,以证明他有才能,从而提高自己的身份。

3、顾客对销售人员及其产品的价值不太信任,怀疑它不值那么多钱,销售人员有虚报价格的嫌疑,怕自己吃亏上当。

4、根据以往的经验,顾客知道销售人员最终总能在价格上作些让步,从而能捞到好处。

5、顾客想从另一位经销商那里购买产品,他想让你削价以给第三者施加压力。

6、顾客可能知道销售人员曾以更低的价格把产品卖给过别人。

7、顾客以价格为借口,获得其它方面的优惠。

8、老顾客凭着过去双方的信誉,总想压低价格。

9、顾客想试验一下销售人员对价格的态度到底如何,以便了解到产品的真正价格。

10、顾客先入为主,对产品价格早有看法,他过低估计了生产成本。

11、顾客眼下经济状况不佳,支付能力有限。

12、顾客根本就没准备花太多的钱来购买销售人员的产品。

很明显,掌握顾客讨价还价的心理和动机,这对于母婴店导购在洽谈中灵活自如地应付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母婴店导购要想在讨价还价中获胜,就必须首先分析在价格异议的背后,究竟是哪一种动机。

唯有如此,母婴店导购才能摸准顾客是否有意购买或愿意花多少钱购买,这样,就可以少降价甚至不降价销售,或者根本不与他白费口舌--因为有些顾客并不因为你削价便购买你的商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