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业部消息:振兴奶业“五大行动” 加快推进现代奶业建设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09日 15:39来源于:第一财经
分享:

据农业部消息,2月8日,农业部组织部分省级农牧部门、奶业20强企业及其他奶业企业代表、行业协会和专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振兴奶业“五大行动”,加快推进现代奶业建设。

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奶类产量已达到3800万吨,位居世界第三,但人均奶类占有量为33公斤,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然而,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多年来我国国内乳业一直饱受进口乳业冲击。目前部分消费者对国产乳品信心不足,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出现原奶价格波动频繁,养殖效益低,乳品进口增加等现象。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和国民对乳制品需求不断扩大,国内奶业发展空间仍旧巨大。

2017年1月,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乳业奶源自给率、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达70%;生鲜乳、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品抽检合格率均达99%;泌乳奶牛年均单产达到7.5吨,奶类产量增至4100万吨;此外,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前十家国产品牌行业集中度达80%,收入超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数量达3-5家等。这也将推动我国奶业发展,特别是规划中重点提及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来发展,将有助于国内奶业品牌重振消费信心。

此外,规划中也提及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打造国产乳品品牌、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推进奶牛粪污综合利用、加强奶牛疫病防控等奶业重大发展任务。这与此次农业部部署的振兴奶业“五大行动”:“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创品牌”和“讲好奶业故事 ”,形成良好协同效果,有望在“十三五”期间重振我国奶业。

公司方面,作为我国三大奶业品牌,伊利、蒙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一直颇受市场的关注。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乳制品市场运营状况分析及投资建议研究报告》中显示,2015年国产奶业三大巨头伊利股份、蒙牛乳业、光明乳业分别以17.51%、16.64%、6.875%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三位。国际化都是两家奶业企业重要的发展战略。近年来,两个品牌都着力与世界奶业合作,开拓自身的发展领域。

第一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