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惠氏启赋婴儿奶粉惊现异物 食品安全维权难证异物来源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3月07日 13:48来源于:中国江西网
分享:

花高价购买启赋婴儿奶粉,原本只图个安心。没想到,丰城市民李先生却发现,购买的启赋婴儿奶粉中竟然有异物。事后经交涉,惠氏南昌售后分公司愿意补偿一罐奶粉,也没有提出对产品进行检测。

启赋奶粉中发现5毫米的异物

李先生介绍,1月8日,他在丰城市沃尔玛恒丰时代广场,购买了6罐惠氏“启赋”奶粉。3月1日,当他开启第4罐奶粉,用勺子舀奶粉时,一个黑点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他拨开奶粉,露出5毫米大小且具有弹性的“黑色异物”。

在发现异物的当天,李先生便对异物拍了照,并用塑料袋封存起来,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都是轻拿放奶粉,不可能是自己存放奶粉中出现问题,因为平时给小孩冲好奶粉都是直接盖好放回远处,不存在“异物”掉落奶粉中的情况。

为了搞清楚异物,李先生当天就向沃尔玛售后服务反映此事,沃尔玛售后联系了惠氏售后,对方并称称愿意赔偿一罐奶粉处理。

“不过,我更想知道奶粉罐里的那个‘黑色异物’是什么成分,对小孩有没有危害。”李先生说,事后,惠氏售后称可以把奶粉送至他们公司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在电话里称产品都是经过检疫部门抽检过得质量没问题,异物很有可能是客户自己不小心掉进去的。对于惠氏售后这一说法,李先生很不满。

奶粉里发现的黑色“异物”

惠氏售后“没权限接受媒体采访”

李先生说,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宝贝,对于喝什么牌子的奶粉也是千挑万选,最后选择惠氏奶粉,也是冲着该产品是“爱尔兰原装进口”。

如今,惠氏售后竟称奶粉内异物不排除是消费者不小心掉进,李先生对此很气愤。

3月3日,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联系上惠氏售后部门。该售后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没有权限接受采访,拒绝了记者进一步采访。

惠氏奶粉中发现异物多次被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存在不少关于惠氏奶粉中发现异物的报道。例如,2016年5月慈溪周岁大孩子饮用带有异物的奶粉后患上荨麻疹,2015年9月南昌市民举报惠氏启赋奶粉中发现异物。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以上报道中,惠氏奶粉公关部门相关人员的曾回应称“此前外地也出现过类似问题,最终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奶粉质量不存在问题。

据介绍,根据奶粉的制作流程,在经过喷粉、过筛之后,大的颗粒物是不会留下的,更不可能出现虫子。对于出现的黑色或者其他颜色颗粒物,有可能是因为奶粉在干燥过程中,极少量的乳糖出现了焦化,根据焦化程度不同可能出现黄色、红色甚至黑色颗粒,这些焦粒在遇水后会溶解。另外,市民保存奶粉方式不同,也有可能使得奶粉发生结块、变质。”目前,李先生目前向12315进行投诉。截止发稿,除了一罐奶粉,李先生还未得到进一步说法。

李先生留存了当时的购物发票

食品安全维权举证难已开封难证明来源

对于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很多的消费者也曾遇到过。消费者一旦拆封包装,就无法证明食品质量问题,而不拆封,消费者又很难发现食品有质量问题,导致消费者陷入食品安全维权窘境。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情权,应该给予消费者合理的解释。消费者可以要求其质监机构,进行质量检测,或是自己把样本送至第三方拥有合法资质,在双方认可的情况下进行“异物”成分的检测。如果发现“异物”具有食品安全隐患,可以向其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民事赔偿。按照我国《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的第十二条,食品生产者通过自检自查、公众投诉举报、经营者和监督管理部门告知等方式知悉其生产经营的食品属于不安全食品的,应当主动召回。

曾有多家媒体报道惠氏奶粉中发现异物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惠氏奶粉异物”,发现仅在江西就存在不少关于惠氏奶粉中发现异物的报道。例如:2016年5月慈溪周岁大孩子饮用带有异物的奶粉后患上荨麻疹。2015年9月南昌市民举报惠氏启赋奶粉中发现异物。

在以上报道中,惠氏奶粉公关部门相关人员的曾回应称“此前外地也出现过类似问题,最终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奶粉质量不存在问题。据介绍,根据奶粉的制作流程,在经过喷粉、过筛之后,大的颗粒物是不会留下的,更不可能出现虫子。对于出现的黑色或者其他颜色颗粒物,有可能是因为奶粉在干燥过程中,极少量的乳糖出现了焦化,根据焦化程度不同可能出现黄色、红色甚至黑色颗粒,这些焦粒在遇水后会溶解。另外,市民保存奶粉方式不同,也有可能使得奶粉发生结块、变质。”

李先生目前已经向12315进行投诉,目前要等7个工作日的调查时间才能得到答复。截止发稿,除了一罐奶粉,李先生还未得到进一步说法。

中国江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