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11-12个月婴幼儿辅食怎么添加 辅食添加要注意什么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5月11日 14: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逐渐添加辅食,但是在不同的月龄下需要的辅食也是不一样的。在这里宝妈们想问:11-12个月的婴幼儿应该怎么添加辅食呢?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在不断的成长中,这个月宝宝对于营养的需求与上个月相比较的话,并不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宝妈并不要觉得宝宝长大了一个月,在食量与营养上需求量增大了很多一样。我们要科学喂养宝宝,才是健康的。

11-12个月婴幼儿辅食怎么添加  辅食添加要注意什么

图源:红谷麦场营养餐

当宝宝成长到11个月的时候,每天宝妈都要先喂养宝宝母乳一次,然后在喂养小米粥。可以搭配上绿豆、红豆以及鸡蛋蔬菜等等。当宝宝辅食过半小时左右,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吃一点水果。有人说:每天的辅食所摄取的量大概是水果四十克,蔬菜四十克,谷物一百克,肉类三十克。

11个月的宝宝需要在辅食中添加碘元素了。碘对于宝宝的成长与发育有着很大的作用。碘属于微量元素的一种,可以对宝宝的健康和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宝宝缺碘的话有可能会出现便秘、腹胀、厌食、不活泼、心智出现问题等等。严重的还会患上痴呆症,所以宝妈们要注意了。

当宝宝成长到12月份的时候,就可以说宝宝是周岁宝宝啦。在这个时候的喂养可以接近成人的一日三餐,让宝宝培养成一个比较好的饮食规律。这时候奶与辅食的比例是二比八,如果还没有断奶的宝宝可以考虑给他们断奶啦。虽然食物种类增加,但依旧需要保证宝宝每天进食的食物中谷种两种以上,蔬菜两种以上,水果两种,蛋类一种,奶一种,豆制品一种。

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侧重给宝宝补充硒元素哦。缺硒的宝宝常常容易患小感冒或是咳嗽,容易导致夜视困难,近视,远视等。但值得一提的是,硒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维护宝宝的视力和大脑的发育。因为硒对视觉器官来说尤其重要,他能够支配眼球活动的肌肉收缩,瞳孔的扩大和缩小,包括眼睛辨别色彩能力的正常都需要硒元素的参与。

红谷麦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