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样和孩子沟通的妈妈 宝贝长大之后肯定不得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18日 11: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沟通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沟通并不是两个人聊聊天那么的简单,它具有神奇的力量,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与孩子交谈时,可以及时地掌握孩子的心理变化与思想动态。

现如今,很多家长在与孩子交流中都会存在一些问题,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问题,很可能影响着孩子的未来、性格与人沟通的能力,甚至还会影响到父母与孩子的关系。那么身为父母的我们要如何正确的与孩子进行沟通呢?

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总结这么多年来家长和孩子沟通中普遍存在那些问题

1、质问形式

在中国家庭中,父母与孩子聊天更像是一种质问,基本会以问句开始,最终以斥责结束。长久以往,你会慢慢的发现孩子的话越来越少,你的问题孩子也是以,恩、还不错、哦等等几个字简单回答。

2、否定孩子

否定孩子是爸爸妈妈最容易犯的错误,有时候孩子主动找自己聊天时,爸爸妈妈们自己就会把话给聊死了。如,孩子说:“今天的语文课很无聊”的时候,很多爸爸妈妈就会回答说:“怎么会无聊啊!是不是你又不认真听课才觉的无聊”。而不是询问孩子“为什么会无聊呢?你能和妈妈说一下怎么无聊呢?”也许那节课真的是很无聊呢?

爸爸妈妈们有时候后和孩子聊天时保持中立的语调、共鸣的感受他的感受,往往这样您可以知道孩子的更多想法,了解他的问题所在,从而可以帮助孩子。

3、说教式

很多家长会把聊天变成一种说教,似乎有这样一种意识“老子的盐比你多吃了多少年,你一个小屁孩懂什么”。其实很多时候孩子的想法是不错的,作为家长的我们要学会倾听。可往往结果就是变成了“说教”与“听训”。这样如何让孩子和你敞开心扉的聊天呢?所以,爸爸妈妈们在聊天时一定要避免说教的形式出现,多询问、少评论,多说“你”,少说“我”,那么您的孩子就会离你越来越近了。

4、尊重孩子

“蹲下来与孩子一起看世界”!肢体的一些动作往往透入出了你对你的聊天对象是否重视,是否尊重。如果你和你的孩子聊天时眼睛并没有看着对方,那么会让对方觉的你对这个聊天话题不感兴趣,或者你对他不感兴趣。长此以往您的孩子会认为他并没有那么重要,对他的自信心也是有很严重的打击,很可能您的孩子会惧怕和你聊天。所以在和孩子聊天的时候一定要尊重他,如果你的孩子还很好小,那么你就蹲下来和你的孩子进行沟通。在聊天过程中宝宝妈妈可以多摸摸孩子的头、搂搂他的肩、拍拍他的背等等,让人觉得亲密的动作,这样可以增强他的自信心哦。

小贴士:再与孩子沟通中妈妈们一定要老老的记住这12个字“倾听-共鸣-引导思想-鼓励行动”。只要爸爸妈妈们记住这12个字,就能促进亲子间的良好的沟通与对话,对打造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是很有帮助的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