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浙江嘉兴下架了21个问题标签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18日 16:47来源于:中国消费网
分享:

近期,浙江嘉兴平湖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仓分局在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在产品名称、标示内容、含量和功能声称等方面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规范现象仍十分突出,当场下架了21个品牌的问题标签标识婴幼儿配方乳粉552罐(盒)。

据介绍,此次检查涉及辖区内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母婴店共15家,问题标签标识婴幼儿配方乳粉涉及品牌众多,突出问题主要是原辅料来源方面,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等模糊信息;在含量声称方面,对按照食品安全标准不应在产品配方中含有的物质,以“零添加” “不含有”等字样强调,如“不含任何防腐剂”;在功能声称方面,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

《食品安全法》《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食品标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2016年10月1日施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均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使用作出明确规定。执法人员对问题标签标识婴幼儿配方乳粉当场下架、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同时进行“清洁标签”的现场宣传教育,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企业对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