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喂养母乳应该实行“按需哺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27日 17: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人都认为宝宝应该按时吃饭,所以就定时哺乳。有的妈妈,因为恪守“新生儿两个小时喂奶一次”的教条规定,半夜起来给孩子喂母乳,孩子睡着不醒,就用弹脚心、捏小手等“霸道”的方法叫醒宝宝,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喂母乳,结果就是大人半夜三更无法睡觉,宝宝也因为被叫醒而哇哇大哭。

有的妈妈遵从多大的宝宝应该多久吃一次奶的规定,坚持“按时哺乳”,不到时间不喂奶,即使孩子饿了、即使自己奶涨了也不给孩子喂奶,一切以时间为准绳,结果弄得妈妈和宝宝都很紧张,既影响了妈妈的母乳品质和产量,还影响了宝宝的成长发育,最严重的还会造成哺乳失败。

喂养母乳应该实行“按需哺乳”

所谓按需哺乳,就是宝宝饿了,或是妈妈涨奶了宝宝又想吃,就可以喂奶,不用按照时间规定。按需哺乳,是最合乎自然,也是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的喂养方式。

●按需哺乳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根据宝宝的饥饿需求进行哺乳,宝宝胃中的奶水已经消化吸收完毕,这时吃奶,奶水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充分被宝宝的肠胃吸收。

●按需哺乳有助于预防肥胖症:减肥应该少量多餐,绝不应该在不饿时进食,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宝宝。按需哺乳可以让营养物质恰到好处地消化吸收,需要多少吃多少,不会缺乏也不会浪费,不会有多馀热量在体內积存,造成宝宝的肥胖。

●按需哺乳有助于母乳分泌:宝宝的吸吮可以让妈妈乳汁丰沛,尤其是刚刚出生的宝宝,由于胃容量小,吃奶次数会很频繁,刚生产的妈妈奶水也不会很多,通过宝宝不断地吸吮可以刺激妈妈脑下垂体分泌泌乳素及催产素,让乳汁越来越多。

●按需哺乳能避免积乳:宝宝饿了就喂奶,妈妈涨奶了就喂奶,这样可以让乳房中不积存乳汁,及时排空,避免积乳,甚至罹患乳腺炎。

【新手妈妈百宝箱】

1、如何判断宝宝需要吃奶了

最直接的信号就是:哭。宝宝饿了就会哭,一般新手妈妈听到宝宝哭,需要先反应3点:宝宝是不是饿了?是不是需要更换尿布了?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妈妈听到宝宝的哭声就应该考虑给宝宝喂奶,有的宝宝虽然不哭,但表现得很烦躁,也是饿了的表现。

判断宝宝是不是饿了,还可以将手指放在宝宝唇边,如果宝宝张开嘴想吸吮手指,通常就是要吃奶了。大一些的宝宝吸自己的手指时,妈妈也应该考虑宝宝是否饿了。

哺乳一段时间之后,妈妈会慢慢找到宝宝吃奶的规律,在宝宝习惯吃奶的时间,就应该格外关注宝宝是不是饿了,是否需要哺乳。

2、按需哺乳应该尊重宝宝和妈妈的需要

提到“按需哺乳”,人们很容易想到的是“宝宝的需要”,而 忽略“妈妈的需要”。母乳喂养实际上考虑的是妈妈和宝宝双方面的需要,即:宝宝饿了就哺乳,妈妈感到涨奶了而宝宝又肯吃,就哺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