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让孩子戒掉奶嘴 什么时候戒掉奶嘴合适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01日 14:53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依靠奶粉喂养,但是奶粉喂养的孩子很容易迷恋上奶嘴,有不少孩子在戒奶后都不愿意戒掉奶嘴,需要含着安抚奶嘴才愿意睡觉。那么,如何让孩子戒掉奶嘴?

如何让孩子戒掉奶嘴

培养孩子用水杯喝奶的习惯。如果在戒奶期依然让孩子用奶瓶喝奶,就会给孩子戒掉奶嘴带来困难。很多孩子都会对新鲜事物是非常感兴趣,家长可以购买一些造型可爱的学习杯。尝试着让开始习惯用学习杯喝奶,最开始的时候可以尝试用吸管杯,之后甚至可以尝试用水杯来喝奶。在这个过程中,家长应该逐步减少奶嘴的使用次数,比如先改成1天用2次,然后改成1天使用1次。孩子不可能永远用奶瓶进食,改变进食方式是不可避免的过程,必要的时候家长还是应该狠下心来让孩子戒掉奶嘴。

建立安全感。奶嘴能够带给孩子安全感。很多孩子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才依赖安抚奶嘴的,因此平时父母应该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宝宝,给他更多的关爱,给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限制孩子使用安抚奶嘴的时间。突兀而果断的方法很难对孩子产生效果,只有循序渐进的方法才更容易获得成功。开始时可以尝试告诉孩子安抚奶嘴只可以在家里使用,不能够带到外面去,一段时间适应后,再限制他午睡及夜间睡觉时的使用。

什么时候戒掉奶嘴合适

孩子不可能永远用奶嘴进食,因此,家长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给孩子戒掉奶嘴,养成用杯子或者其他器皿进食的习惯。研究证明,在孩子12个月大的时候是给他戒掉奶嘴最好的时机,因为这一时期是戏剧性的语言发展阶段的开始。如果孩子经常含着奶嘴,极有可能会减少宝宝牙牙学语,练习说话的机会,或者奶嘴可能会搅乱他的言语发展。

在孩子长牙的过程中,应该尽量减少奶嘴的使用,在有些情况下,长期含着奶嘴会让宝宝的上牙向外倾斜。但是,并没有证据显示奶嘴会对宝宝牙齿造成永久性的伤害,一般情况下,在戒掉奶嘴几个月后宝宝牙齿就会恢复正常。在给孩子检查牙齿对的时候,最好提醒孩子的牙医他有使用奶嘴的习惯,这样牙医就能每次都给宝宝检查好牙齿和下巴,以确保一切正常。

给孩子戒掉奶嘴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家长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因为孩子不愿意配合而中途放弃,因为孩子如果长期无法戒掉奶嘴,对其健康和身心发育都是有害无益的,家长在必要的时候应该狠下心,用科学的方法让孩子尽早戒掉奶嘴。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