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12日 15: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发烧是宝宝疾病初起阶段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一旦发烧,爸爸妈妈的心情就会特别焦虑,尤其看见温度计上的温度节节攀升,更是会着急到不行。

关于发烧,我们的意识里总是存在很多错误的想法与观念。特别是会从各种不同的渠道听说发烧会把大脑烧坏,甚至会烧成脑膜炎……

发烧只是免疫系统被调动起来对抗病毒的表现。通常情况下,腋下温度超过37.2°C,耳温超过37.8℃,口腔温度超过37.5℃,肛门温度超过38℃定义为发烧。腋温37.3℃~38℃为低热,38℃~39℃属于中度发热,39℃~40℃属于高热,40℃以上为超高热。

绝大多数发烧是不需要打针退烧的,即便是高热和超高热也是如此。对于绝大多数3个月以上的宝宝而言,发烧本身并不危险,也不会烧坏脑袋。人体蛋白质只有超过41度(腋温)才会发生变异,在这个温度以下发烧并不会把大脑烧坏。

如何自行帮宝宝退烧?

1、使用退热贴

退热贴,目前也已成了我国家庭的常备降温品。孩子发热时只要在额头或其他大血管走行部位贴一张,即可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退热贴之所以能发挥降温作用,主要是由于其内含高分子水凝胶,利用物理原理将热量集中到胶状物中,再通过水分汽化带走热量,对局部降温来实行辅助退热。此外,退热帖中所含的一些天然药物如薄荷、冰片等也有一定清凉降温作用。

2、用温水洗澡

洗澡能帮助散热。如果宝宝发烧时精神状态较好,可以多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摄氏度。也可以用温水为宝宝擦身。注意不要给宝宝洗热水澡,否则易引起全身血管扩张、增加耗氧,容易导致缺血缺氧,加重病情。

3、孩子在服用退烧药时要多喝水

由于退烧过程中,人体会大量出汗,带走体内热量。如果孩子喝水少,退烧效果可能不理想;若体内水分丢失过多,又未及时补充,可能导致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宝宝抵抗力差,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引起发烧,在大多数情况下,发烧对身体是无害的,甚至有益。因为,发烧是体内免疫反应过程,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宝妈不必过于焦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