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奶瓶清洁有很多讲究!亲们你洗对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6月20日 10: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瓶的清洁,在宝爸宝妈看来很简单,像平时洗杯子一样,用水冲干净就行。但是,爸爸妈妈要知道,只用水冲洗,是不能彻底消除奶垢的!

长期如此,奶瓶会聚集、滋生细菌,细菌随奶液进入宝宝体内,容易导致宝宝出现腹痛、腹泻等问题。为了宝宝健康,有必要了解正确的清洗方法。

奶瓶清洁,简单三步

1

倒掉剩余奶液,奶瓶各部分拆开

注意: 瓶身、奶嘴、奶嘴座拆分开;剩余奶液存放不当易变质化或被细菌污染,妈妈很难把握奶液是否发生变化,谨慎起见,建议倒掉剩奶。

2

借助工具,清洗奶瓶各部分

注意:借助奶瓶刷、奶嘴刷可刷洗不易清洁的瓶身内部、奶瓶螺纹口;奶嘴内外侧都需要刷洗。很多妈妈用淘米水清洁奶瓶,也是不错的方法。

3

进行消毒,倒扣干燥

目前有紫外线消毒、蒸汽消毒、微波炉消毒、煮沸消毒等方法,根据奶瓶材质的不同,消毒方法也有所不同。

玻璃奶瓶

适用以上所以消毒方法,常用的煮沸消毒法步骤:

将洗净的玻璃奶瓶放入锅中,加适量冷水水量浸没奶瓶瓶身; 待瓶身煮沸10~15分钟后,再放入奶嘴、奶嘴座、奶瓶盖,煮3~5分钟;

奶瓶清洁有很多讲究!亲们你洗对了吗?

冷却后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夹起所有食器,并置于干净通风处,倒扣沥干。

注意:玻璃骤冷骤热会开裂,所以需冷水下锅、逐渐加热煮沸。奶嘴、奶嘴座、奶瓶盖等煮太久会加速老化,需与瓶身分开,煮3~5分钟即可。

塑料奶瓶

建议使用蒸汽消毒或紫外线消毒。如果家里没有紫外线或蒸汽消毒的设备,可查看奶瓶上的耐温标示进行操作。常用的煮沸消毒法步骤:

在锅中注入清水(水量需能浸没奶瓶);

等水煮沸后将奶瓶各部分分别放入,煮3~5分钟;

放于干净通风处,倒置控干水备用。

注意:虽然目前市面上的PP材质的塑料奶瓶在100℃下不会释放化学物质双酚A(BPA),但容易发生变形、老化,所以在使用煮沸消毒法时,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即可。

奶瓶消毒这一步骤对0~6个月、身体娇弱的宝宝是必须的。如果觉得繁琐,可多备用几个奶瓶替换。等到宝宝添加辅食、免疫功能增强后,奶瓶可以免掉消毒,只需使用前开水烫洗一下即可。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