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秋冬季幼儿频繁腹泻 如何在腹泻高发期让幼儿身体倍儿棒?
2017年07月06日 11: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冬季是幼儿腹泻的高发期,同时也是病毒流行的高发期。家长们一个不注意,幼儿就会生病。通常这个时期,幼儿的腹泻问题就成为了宝妈们关注的重点,幼儿老是腹泻怎么办?如何护理呢?

1、饮食疗法:轻症减少奶量,代以米汤、糖盐水等;重症应禁食8~24小时,并静脉补液。

2、液体疗法:

(1)口服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者。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2)静脉补液法:用于中度、重度脱水。

3、控制感染:针对病因,选用抗菌药物。

4、对症治疗:腹泻可口服1次碳酸铋或轻酸蛋白0.3克,一日3次;助消化可口服胃蛋白酶合剂每岁l毫升欣,一日3次,或多酶片一次l片,一日3次。依病情对症处理。

5、针对性处理:止泻药不能治疗所有的腹泻,当你的幼儿出现腹泻时,不要仅仅盯住止泻药,换了一种有一种,要吃了一大堆,不但白白花钱,孩子还受罪。针对幼儿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疾病抵抗能力差、药物吸收能力欠佳等特点,可以选用温热药性的中药,让小儿娇嫩肠胃不受过重药力刺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