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儿童牙刷抽检结果 不合格2批次为电商平台购样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09日 14:21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拥有一口好牙是每一位爱美人士的心愿之一,现在很多父母很注重孩子的口腔问题,从小就开始培养TA们早晚刷牙的好习惯。而且牙刷也分了儿童牙刷和成人牙刷,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购买牙刷是要注意了。9月7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儿童牙刷抽检结果,共抽查产品57批次,合格47批次,合格率为82.5%。

据悉,江苏牙刷生产企业有70余家,拥有高露洁、三笑、倍加洁、可洁可净、益达等知名品牌。此次还抽检了江苏企业产品,共33批次,合格31批次,不合格2批次为电商平台购样。

本次主要抽查了儿童尼龙植毛牙刷和儿童磨尖丝牙刷两种产品,存在问题集中在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上。

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儿童牙刷抽检结果  不合格2批次为电商平台购样

磨毛不合格 易损伤牙龈

牙刷加工时,需进行磨毛工序处理,使刷毛顶端轮廓去除锐角,每根刷毛的顶部应是圆钝型的,且不应有毛刺,以免牙齿表面或牙龈被损伤。抽查发现,有2批次尼龙磨毛牙刷磨毛项目不合格。

磨毛项目不合格主要是部分企业选用了不适合磨毛工艺的刷丝,或是虽采用了合格的刷丝原材料,但磨毛设备未能调试完善或者未经磨毛工序。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刷毛顶端,特别是饰件的儿童牙刷,应选择饰件外形光滑、无锐边、无毛刺的产品。

毛束强度分类应明示在包装上

按照毛束强度分类,牙刷毛一般分为软毛、中毛、硬毛。目前,儿童尼龙植毛牙刷执行国标GB30002-2013《儿童牙刷》,要求儿童牙刷刷毛为软毛,儿童磨尖丝牙刷执行国标GB30003-2013《磨尖丝牙刷》,要求毛束强度分类及公称丝径应明示在产品包装上,否则会让消费者无法正确选择牙刷种类,另外,毛束强度分类应符合标准中毛束弯曲力或公称丝径尺寸的要求。 抽查发现,有8批次儿童磨尖丝牙刷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不合格。

选购时,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

消费者要根据年龄段,看实际牙刷以及牙刷头大小,或根据儿童牙刷包装上提示进行购买,牙刷头宽窄合适,适应扭转,分区洗刷,牙刷头前端应为圆钝形。此外,一般选择聚丙烯材质的刷柄,弹性较大,其柄部、颈部都不易折断。

建议2-3个月更换一次,注意清洁卫生

牙刷作为日常用品,平时要注意它的清洁卫生。新买的牙刷,要将牙刷头部放于温水中浸泡几分钟,或用自来水冲洗片刻,达到清洁效果。每次用完牙刷后要彻底洗涤,并将水分尽量甩去,将牙刷头朝上放在漱口杯里,或者放在通风有日光的地方,使它干燥杀菌。

牙科口腔医生一直就建议牙刷使用2-3个月更换一次新的,可更好的避免牙刷上的细菌感染,降低口腔炎症的发病率。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