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日常宝宝使用的奶瓶要如何清洁 妈妈们最常见的清洗奶瓶误区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02日 13:0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瓶宝宝的吃饭家伙,更是宝宝们的亲密伙伴。但这亲密伙伴可需要家长们细心的清洁才好哦!要不然就成为了伤害宝宝们的罪魁凶手了哦!你家宝宝的奶瓶清洁正确了吗?日常宝宝使用的奶瓶要如何清洁呢?下面我们一起 妈妈们最常见的清洗奶瓶误区。

误区一:清洗奶瓶用清水就行了
许多妈妈都知道,宝宝喝完奶后就要及时清洗奶瓶,不然奶粉中的脂质就容易吸附在奶瓶和奶嘴上,很难清除干净。

但是也有很多妈妈不知道:清理奶瓶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而不是用清水。

原因:奶液中含有大量的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

光用清水洗,只能将奶瓶表面的奶液洗掉,而奶液中的脂类却依然顽固地附着在奶瓶壁上。

因此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有效瓦解奶液中的脂类,还原奶瓶本来的干净面貌。

并且现在绝大多数的奶瓶清洗剂都会采用纯天然植物原料,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危害宝宝。

误区二:清洗奶瓶时只关注于瓶身
奶瓶设计精细,清洗奶瓶时应当将奶瓶内部的各个缝隙都清理干净,才能达到完美清洁效果。

误区三:只在使用后给奶瓶消毒

我们经常说,每次使用完奶瓶后都要认真清洗奶瓶,并且偶尔消毒奶瓶。
其实,这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有时在使用奶瓶前也要给奶瓶消毒。

原因:消毒后放置在外的奶瓶,很有可能受到污染再次滋生细菌。

因此,为了保证消毒效果,如果是消毒后24小时内没有再次使用的奶瓶,就需要重新进行一次消毒工作。

宝宝的免疫能力比较弱,只有对奶瓶清洁严格把关,才能有效降低宝宝病从口入的几率喔!

那么,怎样给宝宝清洗奶瓶才是正确有效的呢?

清洗
步骤

①清洗奶瓶前,需将剩余的奶倒掉;
②把奶瓶全部拆开;
③在清水中浸泡片刻;
④滴入适当的奶瓶清洁液;
⑤用奶瓶刷仔细刷洗奶瓶内部;
⑥奶瓶螺纹处也要仔细清洗;
⑦将奶嘴和奶嘴座拆下,分开清洗;
⑧清洗后,在清水中彻底清洗2-3次即可。

消毒前奶瓶的清洗方法

洗奶瓶:没喝完的奶液先倒掉。用水冲洗奶瓶,倒入婴儿奶瓶专用的纯天然清洁剂,用奶瓶刷把各个角落都清洗干净,特别要注意容易遗漏的瓶颈和螺旋处。

洗奶嘴:先把奶嘴翻过来,用奶嘴刷仔细清洗。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较薄,要小心不让其裂开,注意清洗奶嘴孔内藏的奶垢,以保持出奶孔的通畅。

宝宝喝完奶后最好能尽快清洗奶瓶,若隔一会儿才洗,瓶子上会残留奶的油脂,奶瓶会变得黏腻难清,瓶身上看起来也会雾雾的。
宝宝们的抵抗是非常的弱的,需要妈妈们细心的呵护才行。对于宝宝们奶瓶的清洁,妈妈们可千万不要疏忽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