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一岁左右宝宝常半夜哭闹是怎么回事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0月08日 11: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岁左右的宝宝已经会爬、会跟着大人学说话了,而在这阶段的宝宝更是需要家长们的细心照料。但也有些宝宝尽快在怎样细心照料,还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就比如有些宝宝常常是在半夜哭闹,那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一岁左右宝宝常半夜哭闹是怎么回事
1、受惊做了噩梦。要是宝宝在白天的时候受到了一些惊吓,比如去看医生打针了、被其他人突然出现吓着了、给小狗吓到了或是摔倒了等等,都可能会让宝宝半夜的时候做噩梦而惊醒。这时候宝宝的哭闹是突然性的大叫,脸蛋呈惊恐的神情。做父母的要能够及时将宝宝抱起来安抚安抚,不断轻拍宝宝背部安慰他们不要害怕,才能让宝宝冷静下来。
2、对母亲的依赖性。这时候宝宝已经开始有一点点独立的意识,但对母亲的依赖并没有减少,所以容易在半夜的时候想要喝妈妈的奶,在喝不到醒来的时候就会大哭大闹。在这时候可以用安抚奶嘴来让宝宝满足喝奶的要求,让宝宝能尽快入睡。

3、疾病。比较常见的是肚子痛的问题,比如宝宝在睡觉之前吃的太饱而增加了他肠胃处理的负担,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肠胃还在不正常的蠕动最终让宝宝从睡梦中吵醒了。宝宝有感冒、发烧或是其他不舒服的情况,也会通过哭声来进行表达。
4、环境不好。在睡梦中没有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太吵、太热、太闷等等都会导致宝宝在睡觉中不太安稳,在这时候就应该给宝宝改善下睡梦环境,确保能够让宝宝在舒心的地方睡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