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坚持了22年的“小猪”继2014年挥泪告别IPO之后,何时能再上市?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11月08日 16: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东莞市小猪班纳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营“小猪班纳”、“朋库一代”、“爱儿赫玛”、“丹迪”品牌童装的现代化服饰企业。

1996年公司在品牌服装出口业务的基础上成功推出中国十大名牌童装“PEPCO小猪班纳”, 年产量由20万件增至2011年的300多万件。

同年,全资企业“东莞市华顺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成立,全权负责“PEPCO小猪班纳”国内市场的业务拓展及品牌开发。

小猪班纳的产品定位于 0-15岁的儿童,“时尚、运动、休闲、健康、活力”是小猪班纳一贯坚持的品牌风格,公司以自营连锁结合特许加盟的经营模式,至2011已发展了1500多家连锁店,营销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区及亚、欧、美洲等地区。

坚持了22年的“小猪”继2014年挥泪告别IPO之后,何时能再上市?

2012年因被爆质量问题上市受阻

由于小猪班纳曾多次因产品质量不合格而遭到曝光,加上2012年服装业问题重重,其A股上市之路就不平坦。

对于一个服装厂商来说,产品质量关乎企业的品牌生命力和经营业绩。小猪班纳也曾表态“视质量为生命”,并在2011年获授国家注册质量信用AAA标志的合法使用权。

据悉,拥有该标志的产品意味着企业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质量安全可靠,然而正是这样一家“质量信用AAA”的企业,却屡屡因产品质量不合格遭到曝光。早在2008年,小猪班纳的产品质量问题就开始暴露。即使是在2011年A股上市筹备阶段,小猪班纳也频频曝出质量问题。

“小猪”上市或不逢时

在屡上“黑榜”的同时,小猪班纳所处的服装行业现状也并不乐观,2012年一季度,在A股上市的纺织服装企业整体出现业绩明显滑坡的现象。此外,当时证监会对服装企业上市审核也非常严格。服装企业过会率极低。

2011年,服装类企业成为A股IPO被否的重灾区,11家拟上市企业中只有5家过会,过会率仅45%。所以小猪班纳当时上市也不是个好选择。

2014年上市失败 挥泪告别IPO

2014年7月1日证监会披露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止审查和终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浙江银宇纺织、小猪班纳、威丝曼、边城体育、德尔惠、台华新材料、AB集团、鹰翔化纤等纺织服装企业的IPO申请自4月以后相继被终止审查。

小猪班纳作为童装品牌,其IPO进程也备受关注。在筹备A股IPO期间,小猪班纳频频曝出质量问题。2011年5月,西安市质监局的一项抽检结果显示,当地儿童服装有近两成存在质量问题,小猪班纳就在黑名单之列。同年二季度,武汉工商局的抽检中,小猪班纳一款儿童圆领短袖针织衫被查出不合格。

投资顾问认为,首次闯关IPO的小猪班纳,此番终止IPO,不排除与产品质量瑕疵及其引发的内控风险有关。

坚持了22年的“小猪”何时能再上市呢?

自1996年以来,小猪班纳已经坚持了22年,快23年了,这么多年用户口碑一直还是极好的,甚至在网上能看到很多妈妈对小猪班纳的评价比巴拉巴拉都高,质量方面还是很信任小猪班纳的。

小猪班纳曾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牌童装”、“中国消费品市场主导品牌”、“绿色环保产品”、“关爱少儿成就奖”、“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先进集体”、“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

小猪班纳已经取得肯定的成绩,也获得不少的奖项,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获得这些成果并不是一朝一夕能达到的。

日前小猪班纳品牌童装再同一时间开了5家标准大店,分别在山东荣成、广西北海、广东汕头、江苏扬州、内蒙古鄂尔多斯、天津永旺。

服装业的质量问题一直是大家离不开的话题,什么时候才能有个更精确的标准来做童装呢?那时候是不是就有再上市的希望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