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大限将至 ViPlus澳乳得到中国监管部门批准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2月04日 10:33来源于:澳华财经在线
分享:

2016年6月6日,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让中国的“配方注册制”正式落地,在今年的8月3日开始公布通过国家审批的奶粉配方名单。

在去年9月30日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过渡期的公告》中明确说明,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国境内生产或向中国境内出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依法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因此对于进口奶粉而言,如果未取得配方注册证书从2018年1月1日起就无法向中国出口。

在这一被称作“史上最严奶粉监管政策”出台后,澳洲的各大奶粉厂商一直在密切关注政策变化。电商和贸易公司纷纷对此反映“很发愁”,为了将风险控制到最低,不敢将保留过多婴儿奶粉库存,甚至一反常态地减少了促销和推广。

眼看“大限”将近,澳洲婴儿奶粉生产商将如何闯关?最新信息显示,维州一家私人乳业公司ViPlus已成功“突围”,成为自2018年1月1日起可向中国合法出口幼儿配方奶粉的首家澳洲乳品加工厂商。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1月中国政府加强对于外资乳制品品牌对华出口的监管力度,澳洲的Viplus Dairy和Camperdown Dairy两家知名企业在华注册资格被暂停,两者加工注册资格在随后的12月9日及今年8月分别准予恢复。

中国政府对于婴儿食品安全保障上的严肃态度受到澳洲乳业界的高度关注,而取得在华注册资格成为诸多奶粉厂商的“头等大事”。

据报道,新西兰乳制品加工企业新莱特(NZX:SML ASX:SM1)10月初获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批准,将可继续在华销售A2牛奶公司的品牌婴儿配方奶粉。A2M借力新莱特成为首家“过关”的澳洲婴儿奶粉品牌。

据官网信息显示,ViPlus公司于上周获悉得到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获得注册的是三种婴儿配方奶粉,其中两种使用牛奶,一种使用山羊奶。

ViPlus公司总部位于南吉普斯兰(South Gippsland)托拉(Toora),是一家私有公司。ViPlus在位于墨尔本东南约180公里的Toora工厂雇用了40名专职工人,获得中国“通行证”对公司业务是一重大推动,公司预计随着销售额的增加,未来18个月将增加员工人数。

首席执行官彼得·坎宁安(Peter Cunningham)表示:“获得胜利实在是太好了……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注册表明了ViPlus生产的奶粉质量,我们是第一个获得中国政府批准的澳大利亚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

坎宁安透露,ViPlus申请注册程序非常“复杂”。

目前中国市场上已经有超过2000种婴儿配方奶粉,据估计每个乳品厂商,无论是中国的还是海外的,都只能有最多三种产品获得注册,据估计市场上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会下降为几百种。

据了解,ViPlus从Burra食品公司(该公司2016年被蒙牛系收购)和恒天然乳品公司获得营养配方和基础奶粉,再由自己的加工厂进行加工、罐装和包装。在过去五年ViPlus一直将中国作为主要市场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渠道以药店和超市为主。

该公司的国际销售和营销经理Chris McKiernan表示,ViPlus将专注于继续在中国发展自己的品牌。同时也在努力拓展东南亚和中东的新市场。

澳华财经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