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育儿知识:钙铁锌、DHA怎么补?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1月17日 15: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均衡的营养。研究发现,中国城市儿童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明显营养不良。如果宝宝出现爱生病、不爱吃饭、生长发育缓慢、出牙延迟、贫血等现象,往往是由缺乏营养素引起的,其中缺乏钙铁锌和DHA是最为常见的。

钙是人类骨、齿的主要无机成分,也是神经传递、肌肉收缩、血液凝结、激素释放和乳汁分泌等所必需的元素。

宝宝缺钙的危害

◎出牙晚、出牙不齐

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牙齿发育不良,牙齿排列参差不齐,咬合不正

◎学步晚,骨关节畸形

由于骨质软化,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腿骨疼痛

◎肌肉肌腱松弛

宝宝缺钙严重时,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

铁元素是构成人体的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缺铁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和发育,最大的影响即是缺铁性贫血。

宝宝缺铁的危害

◎缺乏铁,血红蛋白合成不足会造成贫血。长期缺乏铁会降低宝宝的认知能力,即使在补充铁剂后也难以恢复。

◎长期缺铁明显影响身体耐力,同时免疫力和抗感染能力也会降低。

◎缺铁性贫血使得机体在寒冷环境中保持体温的能力受损、会增加铅的吸收,铅中毒的概率增加。

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等重要生理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宝宝缺锌的危害

锌广泛分布于人体组织中,锌对人体健康影响多样。

◎限制生长:影响身高

◎降低免疫力:腹泻、肺炎等感染性疾病增加

◎影响脑发育:智商降低,注意力下降

DHA

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宝宝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宝宝缺乏DHA的危害

◎智力低下,视力障碍。

◎语言能力较差,说话时间迟缓。

◎学习能力下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