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给宝宝做抚触 爸爸妈妈们学会了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9日 09: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接触这个世界是通过触觉认识的,所以平时多给宝宝进行身体上的抚触,有助于宝宝的机体发育和亲子情绪之间的交流。在给宝宝抚触的同时还可以选择润肤油或者是婴幼儿专用护肤品帮助滋养宝宝娇嫩的肌肤,以免误伤宝宝的肌肤。

如何给宝宝抚触呢?

脸部

脸部护肤是最为常见的一种护理,给宝宝抚触脸部时要先取适量的婴儿润肤油或者是按摩乳,接着就是眼窝、人中、下巴几个主要部位,用双手拇指有内向外轻柔推压。

手部

给宝贝按摩抚触手部时,先将宝宝的双手下垂,再用一只手捏住宝宝的胳膊,从宝宝的手臂到手腕轻轻的揉搓,然后用手指轻柔的按摩宝宝的手腕、手掌以及手指。

胸腹部

双手放在宝宝的肋骨边缘,右手从宝宝的左肋边缘向上滑向右肩,左手从右肋边缘向上滑向左肩;而宝宝的腹部按摩需要按照顺时钟方向走。

腿部

从宝宝的大腿至脚踝部位轻轻的揉捏,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宝宝的脚踝以及足部。然后再用一只手轻轻的握住宝宝的脚踝,另一只手用拇指从脚后跟按摩至脚趾。

背部

给宝宝按摩背部的话,需要将双手放在宝宝的背上,从颈部向下按摩,然后用指尖轻轻的按摩脊柱两边的肌肉,再次从宝宝的颈部向底部来回按摩。

以上给宝宝抚触的动作学会了吗?要让宝宝更快更好的接触认识这个世界,可以从抚触宝宝开始,让宝宝从小就开始感知世界,变的更聪明。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