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学步车具有安全隐患 你还孩子还在使用学步车嘛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4月10日 16:45来源于:中国江苏网
分享:

许多专家认为学步车会给宝宝带来伤害,南京一名骨科医生表示,学步车会造成宝宝走路时间推迟或是影响步态,目前看没有什么依据。但从安全性的角度,不建议婴幼儿使用。

图源:网络

学步车卖得火,网上有商家月销量上万

其实,早在2011年,原国家卫生部就发布过《儿童跌倒干预技术指南》,指出婴儿使用学步车是重要的跌倒危险因素。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禁止销售和使用婴儿学步车后,大大降低了学步车造成的跌倒发生率。

不过,记者发现,学步车主要在网上卖得火,价格从五六十到几百元不等,而且基本打的都是“安全牌”,防侧翻、防撞以及防O形腿。

某电商平台上,有商家月销售达2万多件。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询问了一个商家,学步车的安全如何保障?网店客服表示,他们的产品已经做过改良,都是经检验出品的,防撞、防侧翻,可以放心使用。杨女士给宝宝买了一个学步车,她说,主要是方便,解放双手,宝宝在里面可以自由地到处走。她表示,孩子在学步车内前进速度很快,所以大人一定要看牢了。

骨科医生:从安全角度不建议使用

还有人觉得,宝宝坐在学步车内,是踮着脚的,脚尖稍稍一点地,就嗖地一下冲出去老远。这样的姿势会让宝宝的腿部力量得不到有效的锻炼,学会走路的时间会推迟。此外,还会影响宝宝走的姿势,比如变成O形腿等。

是这样吗?南医大二附院骨科主任医师王云华认为,学步车会造成宝宝走路时间推迟或是影响步态,目前来看没有什么依据。他认为,但是从安全的角度来说,不建议使用学步车。因为学步车的万向轮速度很快,一旦卡死,宝宝又不停往前冲,就会导致车侧翻,造成摔伤。在他之前接诊的儿童摔伤案例中,有部分就是学步车导致的。

记者也曾报道,盐城响水一名仅8个月大男婴在用学步车的时候从家中二楼坠下,不治身亡

新闻延伸

江苏曾抽检婴儿学步车,部分存在安全隐患

尽管卫生部门不建议使用婴儿学步车。但业内人士表示,这也不是明令禁止不能销售,我国对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是有国标的。

记者看到,国标内规定,学步车要进行静态稳定性和动态稳定性的试验,测试后不得翻倒。同时,学步车还要进行碰撞测试,不得破损、脱落和变形。

去年,江苏省质监部门曾经对婴儿学步车进行抽检,共抽查26样品,7批次不合格。经过检测发现,一些样品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对婴幼儿造成伤害。检测人员说,共6项指标不合格,包括静态强度、危险夹缝及孔开口、防撞间距、座位高度、可拆卸的小零件和标识等。质监专家提醒,购买时,要看产品或者说明书上、包装物上有没有标注所执行的标准的代号、编号、名称等。

文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