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长牙期吃什么食物对牙齿好 长牙期宝宝饮食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5月25日 15: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在长牙期其饮食需要多加的注意,选对食物,多吃一些有利于给牙齿提供营养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像钙、磷等矿物质和许多维生素的话能促进牙齿的发育,想要牙齿长得好的话,可以给宝宝吃以下几种食物。

1,长牙初期的话最好给宝宝吃烂而软的食物,像米粉是很好的,而且有些米粉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所以可以给宝宝吃点。另外,像一些肉泥、果泥的话也是营养比较丰富的,也是适合宝宝们吃的。

2,长牙中期想要宝宝牙齿长的坚固有硬度,那也是需要给宝宝吃点有硬度的东西的,像可以给宝宝吃点磨牙食品,如磨牙饼干等,大小形状不同的食物也是可以训练宝宝的牙齿的。

3,3岁左右的话就可以给宝宝吃成人饭了,但钙化率低的话还是可以吃一些像粗粮、黄豆、海带、黑木耳等食物,它们中间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和氟,有助于宝宝牙齿的钙化。保证营养的同时更有利于牙齿的健康生长。

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最重要的是给宝宝做好口腔清洁工作,清洁好口腔了这样宝宝们才不容易发生龋齿,也能使得牙齿更加的健康。

注意:长牙期间的话最好不要给宝宝吃一些太甜的东西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