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带宝宝去野外警惕这种虫 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5月31日 13: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到了之后,会有很多蚊虫出没。在日常中,家长要防蚊。蚊子可以携带病菌,如果孩子被叮咬有可能就会被病菌感染而生病。但,如果带着孩子出门玩耍或者在草地等地方游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野外的这种虫子携带多种病菌,咬破皮肤后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感染脑炎导致死亡。

蜱虫

我们常见的蜱虫,大多都是在小动物的身上。在小编的影响中土狗的耳朵、脖子、脚趾中都会有蜱虫的身影。因为蜱虫主要是蛰伏在草丛、植物上,以及寄宿在动物皮毛之间。

如果蜱虫在不吸血的时候,比较干瘪。但是如果是吸饱血的时候,就好像一个要炸了的黄豆一样。有些可以大到指甲盖那么大的哦。

因为蜱虫携带多种病菌,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危险。所以,如果到野外玩耍一定要注意。

蜱虫叮咬人的话,会有哪些症状?

主要症状为发热、伴全身不适、头痛、乏力、肌肉酸痛,以及恶心、呕吐、腹泻、厌食、精神萎靡等。

如何预防蜱虫咬伤?

1.首先就是要对家养的一些动物进行杀虫处理;其次就是家居环境要干净、干燥。

2.如果出门玩耍,一定要穿长袖,扎紧腰带、袖口以及裤腿等。裸露皮肤科喷擦药膏,预防蚊虫靠近。不去未开发的树林、草丛等等。

特别是孩子,不要让他们直接就坐在了草地上哦。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被蜱虫叮咬,一定不要直接强硬的把蜱虫拔出来,请及时前往医院。拔出来,有可能是身子出来但头并未出来。蜱虫叮咬,会将整个脑袋都埋进去。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