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吹空调真的会得空调病吗 如何让宝宝吹空调不生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6日 11: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炎热的夏季要不要给宝宝开空调,这将是引发“家庭战争”的导火索,三十七八四十度的大热天不吹空调还能睡得好吗?即使吃饭也会很烦躁,开空调家里的老人就会说“宝宝这么小怎么能吹空调呢?”、“吹空调容易感冒,还会的空调病”等等观念都是出现争议的原因之一。

孩子吹空调真的会得空调病吗?

空调病指的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产生的一些喉咙干、鼻塞、流鼻涕等不适的症状,并不是说医学上的一种病。根据研究表明,导致空调病的原因有很多,室内外温差太大、空气过于封闭导致的病毒滋生、氧气浓度下降,以及空调长期不清理等原因,都是引起人体不适的因素。平时孩子吹空调引起的感冒发烧腹泻,可能是使用空调的方法不对所引起的。

如何让孩子吹空调不生病?

做好保湿,保持空气流通

如果在封闭的室内空间长时间的使用空调,会使得空气变得干燥,氧气浓度过高,病毒滋生的过快,这时可以适度的使用加湿器,并在空调房里开半扇窗户,保持空气流通。

温度以25-28℃为宜

根据儿科专家建议,空调房的室内温度应该字啊25-26℃之间为宜。如果但是宝宝怕热,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来调整,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让空调的风口对着宝宝吹。

在空调房内穿戴越好合理

平时在空调房内带着要注意穿戴,尤其是晚上,一定要给宝宝的小肚子用东西遮一下,可以用肚兜也可以盖上小毛巾被。

定时清洁维护空调

长时间不清理空调,在空调里面会积攒很多的细菌、螨虫和灰尘,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所以一定要定时清洁维护空调的卫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