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发烧时能泡澡吗 发烧时有哪些物理退烧方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3日 10: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的家里都会开风扇开空调,由于长时间带着空调房内,造成室内外温差比较大,稍有不慎就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怎么办?还能给宝宝泡澡吗?

宝宝发烧时能泡澡吗?

洗澡是发烧时物理降温的方法之一,但是降体温也要选对时间,宝宝发烧时并不是随时都能用泡澡来降温的。宝宝发烧想要用泡澡来降温,也要分情况来决定。当宝宝发烧时若是手脚很暖和,这表示发烧已经过去了,可以用温水洗澡来帮助宝宝的机体散热降温;若是宝宝发烧时手脚是冰凉的话,这表示宝宝的体温还是会持续上升的,所以这个时候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擦身子,但是不要给宝宝洗澡。

宝宝发烧时有哪些物理退烧方法?

头部冷敷

当宝宝发烧时,可以用20℃-30℃温水浸湿毛巾,拧干折好放置在宝宝的额前,每3-5分钟换一次。

头部冰枕

将小冰块用少量的水混合着转装入冰袋中,排出袋子里面的空气,压紧袋口,再放置在宝宝的额前。

温水擦拭或温水洗澡

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部、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