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5大误解你知道吗
2018年09月16日 11:59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每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都会有些小病小痛,但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即便是小病小痛也是天大的事。比如,当宝宝发烧了,新手爸妈都会十分着急,害怕发烧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伤害,第一时间就给宝宝吃退烧药,好让宝宝马上退烧。其实,新手爸妈的这些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对的。宝宝发烧时,很多新手爸妈都有以下这些误解!

误解1:感觉孩子发热就是发烧了

宝宝身体发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疯狂的玩耍,或用力哭,或刚从温暖的被窝中出来等,但在这些情况下,宝宝皮肤的温度一般在10-20分钟内就能恢复正常,并不一定感觉身体热就是发烧。

如果宝宝仍然感觉不舒服,妈妈可以先通过宝宝颈后的温度,初步判断体温是否正常。如果用手摸无法判断,则可借助体温计,测量宝宝的体温。

误解2:所有的发烧都对身体有害

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发烧就是生病,生病对身体必定有害,实际上发烧并不都是对身体有害的。宝宝发烧会启动身体的免疫系统,这是身体保护机制之一。普通发烧(37.8—40℃)可以帮助宝宝抵抗体内感染,通常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虽说发烧并不一定是坏事,但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给宝宝做好护理。

误解3:发高烧会烧坏脑子

有些孩子发高烧之后变傻或变呆,让许多人误以为,发高烧会烧坏脑子。其实,并没有任何研究和临床表明发烧本身会烧坏脑子。

当宝宝患有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膜炎、脊髓灰质炎等疾病时,会引起发烧,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损伤身体,引发诸如脑瘫、肢体运动障碍等神经系统后遗症。

宝宝发烧一般不会对大脑造成损伤,家长不必太担心。但若一直高烧不退,还需尽快去医院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误解4:宝宝发烧要吃退烧药

一般而言,如果宝宝体温在38.5℃以下,且精神状态良好,只需多喝水,用物理方法降温即可,比如冷毛巾外敷或用宝宝退热贴。

当体温超过38.5℃时才考虑使用退烧药,而且每次吃药要间隔4-6小时,不要私自增大剂量或增加使用次数,不同的退烧药不要随意叠加使用。同时,要记得给宝宝多喝水,时刻观察宝宝的病情变化,切勿盲目退烧,掩盖病情,耽误治疗。

误解5:发烧体温越高,病情越严重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发烧体温很高,导致感染的原因肯定很严重。其实,发热时体温高,对退热药没有反应的发热可能是由病毒或细菌造成的,引起的原因不一定严重。

如果宝宝出现高烧持续不退、精神不振、呼吸急促、面色苍白等情况,即使体温不高也要及时就医。

家长们要正确认识发烧,当宝宝发烧时,不要慌不要着急,要时刻保持冷静,以免掉入宝宝发烧的误区,而不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处理。

太平洋亲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