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酥宝宝:宝宝胃口不好不吃饭是为什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7日 14: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让孩子好好吃一顿饭怎么就那么难呢?想必这也是很多爸爸妈妈们的心声吧!平时玩玩具、吃零食可带劲了,怎么一到吃饭就各种别扭呢?那爸爸妈妈们何不找找宝宝不好好吃饭的原因呢?今天就和酥宝宝一起探讨探讨吧!

饮食过量

当宝宝饭前零食吃多了在正餐时就会没有饥饿的感觉了,同时也是因为宝宝的反射还没有完善起来,碰到好吃的就控制不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多了,所以一到正餐宝宝就不能坐下好好吃饭了。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等症状,这样食积日久的话容易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采取“饿一饿”的方法,适当的控制宝宝的进食量,有效的缓解。

脾胃气虚

脾胃气虚是对食物不能很好的运化吸收,容易缺钙、贫血。主要解决方法就是补钙、补铁、补充维生素。

不良的用餐习惯

很多孩子在家长的纵容下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吃饭看电视、玩玩具,就是不能专心的好好的吃饭。所以家长要在吃饭前就跟宝宝做好约定,给孩子准备好喜欢的餐具,做一些造型可爱的食物,吸引宝宝的注意。

内分泌疾病

内分泌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降低、生长激素缺乏,导致宝宝食欲不好、影响生长发育,从而引起孩子生长缓慢、体重身高不达标。这时候爸爸妈妈们要及时的动孩子去医院检查治疗,做到早治疗早预防。

酥宝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