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混合喂养真的不好吗 混合喂养的常见误区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24日 13:30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有一些妈妈在产后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奶,只能为宝宝使用混合喂养,但是害怕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混合喂养真的这么不好吗?

母乳喂养一直都是妈妈们比较关心的话题,母乳喂养的好处我们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但有很多的妈妈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选择混合喂养。

对于混合喂养,很多妈妈还存在很多误区:喂完母乳马上喂奶粉、喂奶喜欢攒奶、奶粉用量一成不变……所以,今天糖糖就来跟大家说说关于混合喂养的那些事儿吧!

什么是混合喂养?

混合喂养一般用于母乳不足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同时喂母乳和配方奶粉。

混合喂养虽然不如纯母乳喂养好,但在一定程度上能让宝宝刺激妈妈的乳房,维持母乳的供给,宝宝也能一天吃到2-3吃母乳,对孩子的健康还是有很多好处!

总的来说,混合喂养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补授法,适合6个月以下的宝宝,另一种是代授法,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不良的情况,糖糖要给各位妈妈们介绍4个混合喂养最佳方法,宝宝吃得好,身体才棒棒哦~

1、每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配方奶粉就吃奶粉。不要为了母乳不够再加奶粉。这样既不利于宝宝消化,又容易让宝宝产生乳头混淆,拒绝母乳喂养。

2、夜间最好进行母乳喂养,夜间休息乳汁分泌了相对增多,母乳能满足宝宝的需求。但如果母乳量真的很少,宝宝吃不饱会影响妈妈的休息时间,这时候就要以奶粉喂养为主了。

3、尽量多喂宝宝母乳,让宝宝刺激母乳分泌,不要认为母乳不够而减少喂母乳的次数,这样反而会让母乳越来越少。

4、冲奶粉后尽量保持和人体差不多的温度,在36℃左右;尽量不让宝宝吃放太久的奶粉。

混合喂养3大误区,别再踩雷了!

误区一:奶粉用量一成不变

我们在给宝宝吃完母乳以后,配方奶的喂养量应该是从少到多逐渐增加,糖糖建议在最开始喂养配方奶粉的时候先从半勺开始,逐渐根据宝宝的需求量进行添加,对妈妈追奶也很有帮助。

等宝宝满了6个月以后,可以慢慢给孩子添加辅食,这时候妈妈就应该适当减少配方奶粉的量,搭配辅食进行喂养。

误区二:喂母乳喜欢攒奶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想法:现在的母乳不够,先用奶粉喂着,等下攒攒奶再给宝宝喂母乳。

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

如果总是攒奶,不经常给宝宝喂母乳,乳汁分泌会越来越少,反而更不利于妈妈追奶。其实啊,经常给宝宝喂养母乳反而能刺激乳房分泌母乳,刺激得越多,母乳也会越多。

糖糖建议,妈妈们在进行混合喂养的时候,先为母乳,让宝宝把两边乳房都吃得差不多了,还不够的话再喂奶粉,这样既能保证孩子吃饱,也能刺激母乳分泌。

误区三:喂奶时间间隔太短

不能喂完母乳马上给宝宝喂奶粉,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母乳和配方奶中间最好间隔半小时为宜。

宝宝对奶粉的消化时间要比母乳长,所以妈妈在喂完奶粉以后要间隔稍微长一点的时间,因为每个孩子的消化能力不一样,所以时间不完全一样,需要妈妈平时记录下来,找出宝宝适合的吃奶规律。

妈妈们无需因为母乳不够而自责,正确的混合喂养宝宝照样也能健康成长!

母乳最好,配方奶也足够好!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